收心的线头在哪里?

快乐四海散人

<p class="ql-block"><b>公园散步时,听到一位路人跟他孩子说:“少看手机,多学习;少上网络,多进步。” 不知道那孩子是否用心聆听,记在心里,付诸行动。我听了之后,细细品味,有所感触。静下心来,回味了一下自己走过的路,似乎经历了淡定期——兴趣期——兴奋期——狂热期——淡定期的过程。</b></p><p class="ql-block"><b>想当年,我开始时对网络一窍不通,也没有什么兴趣,自觉非常淡定,闲暇之余,看点书,听听音乐,自得其乐。有一次朋友聚会,朋友都说我已经和时代脱节一大截了,为了跟上时代,开始学习聊QQ,后来是上微博,再后来又来到美篇。慢慢觉得网络上真是乐趣无穷。一有闲暇,就看手机上网,网上的时间也似乎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中就会过去了几个小时。所以,看书少了,听音乐少了,有时甚至在工作时,还在想着和有缘的隔屏之友聊天。再后来,慢慢的,或是疲倦了,或是忧郁而醒了。到现在,再有缘的网友,聊天也越来越少了;甚至熟悉的同学老友之间,网聊也少了,即使有事也喜欢还是电话直接联络了。QQ也好,微博也好,美篇也好,上面相互关注的童鞋,有的是挂在关注上面,其实已经没有关注了。</b></p><p class="ql-block"><b>或许万事皆一样,回归自然,回归本我才是最好的。确实,该忘的忘,该放的放,让心归零,微笑前行。该收心了。最终又该回到了淡定期。</b></p><p class="ql-block"><b>可是收心的线头真能找到吗?</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