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御京粉

<p class="ql-block">昨晚周末,朋友来了好多,一时间忙不过来,也许是放下了许多事情,想开了,放下了,释怀了,所以,整个人也就散了,太困,客人刚走,就随便收拾一下,窝在庄园里睡着了,期间,几个伙计打电话叫喝酒,还有好友微信要聊天的,都稀里糊涂记不得了。</p><p class="ql-block">一觉醒来,有些清冷,不过整个人顿觉清爽许多,头脑清醒的很。凌晨三点,周围静悄悄的,偶尔有一辆车急驰而过。窗子后面的青蛙,一个劲儿的叫,还两只,奇怪的是白天蚊子很多,夜里蚊子都睡着了吧,这几年村里人越来越少,环境越来越好,下场大雨,许久不见的刺猬,野鸡,都出来了。令人担忧的是成群结队的野狗,饿的时不时的攻击小孩和老人。附近农场的几百只鸡被一大群野狗一扫而光。它们现在是饿急了,因为村里没人了,也就没吃的了,甚是担忧。</p><p class="ql-block">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只有在这个荒芜的夜里,我才能安安静静的,认真的审视我自己,反省一下自己,见天地,见初心,才能遇见真正的自己,找到迷失的自己,爱满心沧桑的自己。</p><p class="ql-block">​人生海海,我们要允许一切发生,美好的,遗憾的,允许遇见,接受离开,才有更美好的发生。我与自己促膝和谈,和孤独握手言欢,我释怀了自己,放飞了烦恼,</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每一段遇见,都是有光的日子,都是好时光。我也明白了,爱自己才是一切美好发生的根本,做自己喜欢的事,做到极致,直至顶峰。我才有资格掀起山河无恙,揽收星河万里。</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恩强 2023.7.3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