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寄往远方的信

重新来过

<p class="ql-block">  听着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我辗转难眠,今天又翻到了老爸的照片,就这样久久的看着,思绪万千,2020年,是啊,老爸已经离开我们三年了 ,好像刚刚发生,但又觉得好久好久没见了,真的好想好想……</p> <p class="ql-block">  好久没去看你了,你还好吗?今年暑假我们又要去旅游了 ,带着老妈 和 孩子,只是少了你……去崂山,你还记得吗?你上次想去却没有去的地方,今年我替你去看看,看看那里的山 ,那里的海,没有你的陪伴,我们就少了一份快乐,多了一份遗憾……</p> <p class="ql-block">  给你看看你牵挂的家人,他们都很好,老妈还像之前一样每天都有操不完的心,但只要她高兴就好,每天除了跟她的朋友爬爬山聊聊天,还会去姥姥家看看,现在我和姐姐去哪都带着她,老妈的娘家人都说老妈有福气,但只有她自己心里最清楚,你和姥爷的离开对她的打击有多重……她想起来的时候也会当着我们的面唠叨几句,但我们总是默不作声,我们知道她心里很难过,我们允许她想念 允许她难过,但我们更希望她能开心……两个孩子要上六年级了,好快都成大孩子了,个子也长高不少,你最疼爱的外甥,现在都成小胖子了,如果你在肯定也抱不动了,这孩子你没白疼 ,想你的时候他也会偷偷的哭,只是现在大了,不好意思说出来,外甥女偶尔也会跟我说:妈妈,我想姥爷了。只是这个时候我总是沉默,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因为我也好想 好想……</p> <p class="ql-block">  这个月是三叔六十岁的生日,我们都去给他过生日了,大人小孩满满一大桌,三叔很高兴,一直咧着嘴笑,我在旁边看着,仿佛有那么一瞬间我看到了是你在笑,你们长得好像,一颦一笑是那么的熟悉,自从你走后,我再也看不得两个叔叔的辛苦,看到他们劳累的身影,我总会默默的心疼……看到他们我总觉得好亲切,就像你在我身边一样 ,所以我希望他们好希望他们健健康康的……你的六十岁生日全家都在,而二叔 三叔的六十岁生日你却不在,我们心里多少是有些遗憾的,但请你放心,我们之间的血脉亲情不会因为你的离开就会缺失一分一毫,我们永远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始终相信我们终有一天会再团聚……</p> <p class="ql-block">  听姑姑说,她梦到你了,你嘱咐她:让她好好照顾我。我知道我一直都是你最疼爱的小女儿,你一直记挂着我,所以从不来我的梦里,你怕我伤心怕我牵挂,可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我想在梦里见见你,我好想知道你在那边过得好不好……你的离开,让我不知所措,突然间我没有了以前的任性……现在的我有些偏执和压抑,我把自己紧紧的包了起来,一点风吹草动,都会让我歇斯底里……曾经的那些往事,让我久久不能放下,我总觉得如果我原谅了他们,我就对不起我自己,如果你在,我知道以你的善良肯定会让我放下……这些事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但你放心,我会好好的,我也会努力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夜深了,好安静,我的心情现在也很平静,跟你说说话,聊聊家常,心里好受多了,这封寄往天堂的信,以后还会有很多,它将会成为我思念你的另外一种方式……也是我能联系你的唯一方式……虽然没有你任何的回应,但此时的释然一定是你给我的……</p><p class="ql-block"> 你最爱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2023.7.3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