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卡卡西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7月28日,又到了快乐星期五,上完这一天的班就可以休息两天了,调整好状态准备开始下周的工作,然后继续期待星期五的到来,如此循环往复,脚步不能停歇。</p><p class="ql-block"> 自从有了孩子以后我的闹铃就再也没有在清晨响起过,也该让它也好好休息一下了。</p><p class="ql-block"> 和往常一样,今天依旧是七点起床,洗脸,刷牙,剃须。</p><p class="ql-block"> 我的胡须旺盛,长速惊人,几乎是天天要剃,一天不剃都会让我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新疆人。这真是一件麻烦事,如果我的头发像胡须一样茂密那该有多好。洗漱完毕,我的女儿在这个时候也该醒来了,每天出门前我都要抱抱她,在她的额头上亲吻一下,得到她一个甜甜的飞吻后,才会乐呵呵的出门。</p><p class="ql-block"> 系安全带、点火、松手刹、踩油门一气呵成。拐弯抹角地出了小区巷子,临巷口的马路有一个斑马线,右转的时候基本不用等待其他车辆就可以迅速通过,因为举头三尺有监控,不礼让行人,扣三分罚二百,威力巨大。我经常给妻子说这个斑马线设置的刚刚好。再一个左转就到了尹家沟十字路口,妻子要从这里下车到单位,在等红灯的时候我们简单告别,相互嘱咐一句“路上慢点”。</p><p class="ql-block"> 尹家沟十字路口,在早上八点前三条车道均可直行,绿灯亮起,将会上演一场上班车技“大赛”,真正的“角逐”开始了。发动机的轰鸣声震天响,“轰”的一声有人弹射起步,真是一点都不想输在起跑线上,左避右让,你追我赶,向着新城的方向驶去,开到不同的目的地。</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的位置靠后,一看时间已经是七点三十五分,糟糕……稍慢些就有迟到的风险,经过斑马线,速度慢慢提升,左冲右突,腾转挪移,连续超越好几辆车后时速提升至七十迈,赶在七点四十到达能源小区,风险即可解除。</p><p class="ql-block"> “是风,是吹过明城墙的风;是鼓,是邂逅霓虹的鼓”,这是FM98.8的广告词,有诗情画意,有人文情怀,在上班途中敲打着我的心灵,主持人爽朗的笑声总能让人看到诗和远方,积极向上。多少次,你身未动而心已远?</p><p class="ql-block"> 到了单位,停好车,看看时间还有十分钟,过去吃个早饭,一碗稀饭,一颗鸡蛋。</p><p class="ql-block">到办公室,烧一壶开水,然后开始打扫卫生,擦桌子、扫地、拖地,有一个干净的办公环境,工作起来也会让人心情舒畅。</p><p class="ql-block"> 从大学毕业工作到现在已经有七年了,经过七年的历练,对待工作我也颇有心得,少说话,多做事,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得起单位发的每一分钱,知感恩,知奋进,知敬畏,就这么简单。</p><p class="ql-block"> 以前总觉得一天的时间过得太慢,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幼稚极了,时间还是过得慢些好。可是它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吗?不会的!人们总是觉得日子太长,却又嫌一生太短,不去珍惜身边的人和事,在一次次错过中遗憾。</p><p class="ql-block"> 繁琐的事情忙了一上午,再看时间已经到了午饭时刻,坐下来捋捋这一上午的工作,检查一下有没有遗漏的,再把下午要干的事记录在工作笔记本上,这是我来到新单位后从同事那里学到的工作方法,这个方法能够很好的查缺补漏,提升工作效率。</p><p class="ql-block"> 从初中起我就养成了午休的习惯哪怕是十分钟也必须要睡,要不然一下午都会萎靡不振,正所谓中午不睡,下午崩溃,这一觉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吃过午饭躺在床上美美的睡个好觉。</p><p class="ql-block"> 下午的工作量不大也比较简单,四点多就做完了,看会闲书,补充“营养”或者说陶冶了一下情操,不想看的时候就合上书,梳理下周的工作。</p><p class="ql-block"> 六点终于来临,打卡下班,走出办公室去感受自由的风,这一刻才真正的属于我,如一缕青烟飘散开去,丝丝缕缕。</p><p class="ql-block"> 几十分钟后回到家,我亲爱的女儿早已等候在家门口,看着她天真烂漫的笑容,一天的疲惫烟消云散,教她游戏,逗她开心,陪她慢慢的长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