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妖》

猪立叶(李蘇霞)

<p class="ql-block">刀郎的新歌《花妖》!</p><p class="ql-block">歌词大意:宋朝时期,临安府(宋时地名,今杭州)有一落魄书生,家住钱塘东,某日出游,路经临安北,遇一富家小姐,二人情投意合,暗定终生。不久之后,二人相会,被小姐父亲撞见,不禁勃然大怒,命人将书生杀害,血染褐衣,小姐悲痛欲绝,殉情而去。地府阁罗王感其情,许二人投胎转世,再续情缘。怎奈轮回道前误拨罗盘经,小姐投生泉亭(新朝地名,今杭州),二人虽投生一个地方,却相隔着千年时光。轮回几多,终少一人,可叹再未得一见……</p> <p class="ql-block">《花妖》歌词</p><p class="ql-block">我是那年轮上流浪的眼泪</p><p class="ql-block">你仍然能闻到风中的胭脂味</p><p class="ql-block">我若是将诺言刻在那江畔上</p><p class="ql-block">一江水冷月光满城的汪洋</p><p class="ql-block">我在时间的树下等了你很久</p><p class="ql-block">尘凡儿缠我谤我笑我白了头</p><p class="ql-block">你看那天边追逐落日的纸鸢</p><p class="ql-block">像一盏回首道别夤夜的风灯</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似流沙放逐在车辙旁</p><p class="ql-block">他日你若再返必颠沛在世上</p><p class="ql-block">若遇那秋夜雨倦鸟也淋淋</p><p class="ql-block">那却是花墙下弥留的枯黄</p><p class="ql-block">君住在钱塘东</p><p class="ql-block">妾在临安北</p><p class="ql-block">君去时褐衣红</p><p class="ql-block">小奴家腰上黄</p><p class="ql-block">寻差了罗盘经</p><p class="ql-block">错投在泉亭</p><p class="ql-block">奴辗转到杭城</p><p class="ql-block">君又生余杭</p><p class="ql-block">我在时间的树下等了你很久</p><p class="ql-block">尘凡儿缠我谤我笑我白了头</p><p class="ql-block">你看那天边追逐落日的纸鸢</p><p class="ql-block">像一盏回首道别夤夜的风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