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周末遇上心情

轻模样✨

文.轻模样✨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图/.轻模样✨</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周末遇见“杜苏芮”台风路过……像是说好来去匆匆只是路过!此刻,听着窗外的风雨,滴滴答答、噼噼啪啪,忽然感觉周末是用来生活的!周末遇见风雨交加,雷电狂欢,感观上很美很惬意。简静的餐桌上,有啤酒、有火腿、还有香肠。原来,有酒有菜有肴才是简单生活里最美的样子。感慨周末的生活里,有质朴的底色、有优美的线条、有婀娜的美好。每逢居家雨后,特别是在周末,总是很有想法。窝居斗室,躲避进自己的心灵里去营造些许天真,再好不过!像似我摆拍的那对小葫芦儿,花丛中嘴角总带着笑。呵,忽然灵感乍现,原来兴之所至的事儿,竟是这般小事和闲事,无关功利,却关乎心情。简单自由而怡悦,可谓我心目中的小情怀大轻松老舒坦。犹如在周末的心襟上别上了一朵这样的小花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周末的“杜苏芮”,听起来刚刚好,懒懒的声音,不急不缓的节拍,点点滴滴都接近着我的周末心灵。静坐一隅,浅酌慢饮,听清风细雨徐徐漫漫。起身移步,临窗观雨,顺便看天,听歌,顺便看情。这样的雨天,自由宁静抒情,总让多愁善感的我有很多心理活动。于是散漫的思维下,渐渐地寻觅到伏天里的另外一颗心灵,含蓄缥缈而柔软。所以说,周末于我是用来记忆的,像是此刻窗外风雨飘摇,屋内烟火愈浓,日子平凡且安静。微醺中打量着眼前流淌的小时光,像是洗衣机里的物,打湿了,洗净了,又晒干,拟乎努力还原原有的样子,仔细端详眼前的日子,毕竟旧了。忙与碌冲淡着生活的美好纯粹,不是周末也许心底里早已盛不下太多的诗情远方。可是越来越希望手心里的温度,似此刻里浅浅的夏夜,可以沉淀为一份耐磨的安详,被岁月严谨地护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也许“杜苏芮”是想让人记下她曾经路过!只听见窗外雨酣畅,好不过瘾。关窗的功夫,黑影里忽地也就看见雨中窗角残破的蛛网。此刻,网的筋脉被雨水打得摇摇晃晃,那只蛛抬着头仰望着灰蒙的天,恰好雨水打湿了它的双眼。好一片恍惚迷蒙。估计,当然我说的是估计,它的视线里从此也便有了风云变幻、风雨飘摇的况味。这也许就是蛛的一生里突发遇到的无奈与磨砺。重新安坐下来,试图把刚才蜘蛛的那一幕忘却,与人一样,蛛也需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因此,如此况味下的周末在我看是一类可以收藏的美好。所以满足其实小的也微不足道,只隐在寻常的夜色灯影里,像穿透云层的一抹雨雾,落在心的衣襟袖口,闪着青色的银光,细碎、温润,且丝凉。所以微风细雨,心可牧马。往往是因雨的气息清新,可以让我朗读到清爽明朗与豪迈。一抹氤氲也就落在指尖与安然间,这些足以沉淀成清浅的禅雨,无需寻,且一生都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周末遇上阴雨天,让人安静,让心平适!是真心地喜欢,且是非常的那种。雨中,蜗居斗室,去读书、去小酌、去寻思、去追随、去仰慕。所以说喜好一经沉迷,就逐渐地演变成为习惯。比如像是今儿的周末,静坐、听雨、发呆、叠字、小酌、打盹。在“杜苏芮”和老天爷偶尔拉长脸的日子里,刻意去培育开心锻炼舒畅。在心向暖的此时,去临摹生活的随意,在心向阳的那刻,去抖落岁月的尘沙。于是乎,偶尔小盹儿醒来的瞬间,犹如岁月悄然骨朵着想要绽放。隐约着、似乎着,仿佛嗅到了岁和月的契合,还有风与雨的丰沛!也因此在优美的吉他曲子中,最适宜记下我心怡的文字,伴随着周末美丽的心情,依着心意码下足印以跟上季节的脚步,当暑热渐行渐远,这些身处伏天甜心的夏记满能让我平心静气,一字一句地将时光熨帖烫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周末的夜晚,习惯性地从心底拿出这一小撮美好,在安静里慢慢润色,看上去是一类熟悉的美丽,感觉起来安静而缱绻。其实喜欢周末,更是喜欢周末的一类忙碌后的释然与放松。因此,每每感觉起来就弥足珍贵,这也许是中年人生对于生活的一种态度,很美丽、很大方、很境界,就像静下心来看一年四季的美景,像极了一个女人的生活。禅风流韵,袒露清喜。微醺中,让己心缱绻在夏季热烈的时光里,在热烈里让内心尽情去贪恋那烟火小安。而,禅心的一边又对浮华的世界生生念念。灯影下,忽也体会到生命的原本,就是对孤独的不懈追逐。此刻看着安静的小龟,心轻,如模样一般!抬头的刹那间,忽然想到我喜欢的一首小诗,就拿来当做我周末心情小记的结尾吧:</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坐在走廊发呆,直到你眼中乌云</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全部被吹到窗外</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已经虚度了世界……</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