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之道读书笔记3

Gain

<p class="ql-block">2020年</p><p class="ql-block">1.有什么问题,告诉我,我让你更困惑!</p><p class="ql-block">2.一个问题,彻底想明白了,就解决了一半</p><p class="ql-block">3.永远走大道,大道人少。</p><p class="ql-block">4.人们经常低估骗子的本领,高超的骗子能让人们失去理智,看不清现实。永远追求理性,虚伪到了一定境界,反而高尚了。总之,你的大脑会欺骗你,最好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守口如瓶防意如城。</p><p class="ql-block">5.25年的停滞日本人很不容易,但是他们像男人一样去面对,没有牢骚满腹,没有放声痛哭,也不说是别人害了。</p><p class="ql-block">6.普通人他们99%的人始终是处于底层的99%,这就是现实,在我遇到的人中,那些最终取得成功的是保持耐心保持理智的人,他们量入为出,本分的生活,他们谨小慎微,把事情做对,当机会来临时,他们猛扑上去一把抓住,你们新一代的年轻人像我说的这样,生活也能取得成功。</p><p class="ql-block">7.把自己的预期降低,为了自己小小的愿望而努力,你会过得更幸福。大多数人再怎么努力,也依然是普通人,这就是现实。看看我们身边的人有几个人能认清这个现实能做到知足常乐?</p><p class="ql-block">8.做幸存者不做受害者。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都应该想方设法走出来。</p><p class="ql-block">2021年</p><p class="ql-block">1.不是说遇到了困难就有灵丹妙药,一吃就解决了,困难来了,我觉得自己有份,这很正常,怎么办?挺过去!</p><p class="ql-block">2.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聪明人要远离泡沫。</p><p class="ql-block">3.我的剑留给能挥舞他的人。</p><p class="ql-block">4.旧的护城河不断消失,新的护城河不断形成,这就是资本主义的本质,不同生物进化新的物种不断产生旧的物种不断灭绝,这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p><p class="ql-block">5.我们幸福生活的秘密,别人问我怎样才能幸福,我总是回答说降低预期,也就是让你的预期更符合现实。在生活中,一个人总是有很多不切实际的,他就好像笼子中的鸟,明明飞不出去却一个劲儿地扑腾,不断用翅膀撞大笼子,最后只能撞得头破血流。何苦呢?你的预期要符合现实,生活中有苦有甜,一切要坦然接受,在这个世界中有很多好人,多结交好人,多和好人来往,不好的人离他们远远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