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在我心

安康是福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月光朦胧,我坐在窗前,手中握着一杯浓郁的乡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那一缕淡溢的炊烟,飘散在我记忆的角落里,像一朵绚烂的花,在我的心田里开放,散发着浓烈的乡村味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六一年出生的我,赶上了三两八钱的生活。听大人们说,那个时候讨荒要饭的人,络绎不绝。时常听说饿死人这一现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从记事起,想起父亲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走在家乡挂满露珠的田埂上。地里一片片绿意盈盈,丝丝凉意的微风吹过脸庞,带着甜甜的稻草香,我看见了父亲欣慰的笑脸。</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那一方温馨的家园,充满了亲情与浓浓的爱意。母亲温柔的呵护,父亲严厉的教导,兄弟姐妹温情的陪伴。还有那简简单单,却充满滋味的一日三餐,永远滋养着我的心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记得那些天真无邪的小玩伴。我和他们在家乡那片土地上自由奔跑,在村巷里捉迷藏,在溪水边嬉戏玩耍,一起探索大自然的奥秘。那一串串悠扬的欢笑声,像一首美妙的音乐,让我始终保持着内心的纯真与美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在那一片熟悉的土地上,有我淳朴的父老乡亲。他们勤劳,他们善良,他们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他们对着明月清风,可以谈笑风生,他们面对狂风骤雨,也可以洒脱从容、淡定自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岁月的长河,带走了我的青春和时间,但乡愁却依然鲜活在内心深处。它像一根梦想的琴弦,像一支托起我坚强信念的拐杖,牵引着我走过风雨辗转的岁月。它是我奔向远方的动力,也是我回忆往昔不变的坚守。</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乡愁,是一段旅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乡愁,是一首永恒的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乡愁,是我生命中永远的旋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