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避暑游记(2)雨中荷红游华岩

孙胡木

<p class="ql-block">华岩这个词,其含义象征光辉、生华、精华、美丽光彩、繁荣。华岩本意指高峻的山崖,有高山、高峻、高耸之意;此外还指坚硬、挺拔。因此,华岩这个名字寓意善于社交、有安全感、谨慎,也寓意为人处事公正、胆识过人,必有一番大展。</p> <p class="ql-block">出发前买硬卧火车票,突然发现今夏旅游火了,票很难买,根据自己的经验就把西安到曲靖这一长段的硬卧票分为西安-重庆西,重庆西-曲靖两段操作,提前14天比较顺利的买到了4张硬卧下铺,虽然不在一个车厢,贵人帮忙和自我调换,如愿以偿。</p> <p class="ql-block">西安到昆明高铁票也得800多,我们退休了,有的是时间了?坐本局的绿车皮K1002也很凉快,速度也快,硬卧190元睡九个小时55分就到重庆西了。俗话说“慢生话”,躺着总比坐着强。重庆西-曲靖k1505,208元合计398,比动车便宜了一半。</p> <p class="ql-block">大雨中到达重庆西早上6:40,直接在高铁站就上了地铁5号线,只坐一站几分钟两元,不用淋雨走出华岩寺站。因为还有4个小时的空闲,经过攻略,发现这地方有一个古寺,得乐而不为,顺便去逛逛。</p> <p class="ql-block">雨中游华岩,夜雨滌尽尘,荷仙婷婷立,金佛巍巍然。庙堂依岩垒。错落且自然,嵯峨匾额众,古刹古意漫。</p> <p class="ql-block">重庆我来过多次,这是我看到重庆最美的寺庙之一,华岩寺的存在,我以前根本不知道!它远离城市的喧嚣,自然的藏在绿树成荫的荷花仙子之中之中,它利用自然天成地势而成,幽径通幽,禅房荷红,古建幽幽,匾额赫赫,很有文化气息和庄严的禅意。特别是雨中漫步,清凉怡情赏荷花,旅游侯车两不误,真是抓得紧呀。</p> <p class="ql-block">暴雨还在下,不时伴随着几声雷电的轰鸣,不像是迎接我的礼炮。大雨似乎把整个心灵洗的十分宁静。</p><p class="ql-block">10时许,寺门前公交多路通重庆西站,站前广场为这个雄伟的西南高铁大站拍下留念照片。10:45乘K1505次列车奔向曲靖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