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扶(服)不行了

王素萍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不久前的一天下午,我从游泳场回来,下了公交车,见路边有卖西瓜的就挑了一个,走到小区门口我习惯选择边门进入,物业为了禁止车辆从边门出入,在门口不远处横放一个约二三十公分高的栏杆,我每天从这里出入也就是抬抬脚的事儿,可今天不知怎么了,身子过了脚却没抬起来,惯性所致,我重重的摔在地上,西瓜滚落到了一边。</p><p class="ql-block"> 从我身旁走过的一个小伙子,停下脚步对我笑了笑说:“阿姨,你说我是扶你呢,还是不扶呢?”</p><p class="ql-block"> 我立刻摆了摆手说:“不用,不用!我自己能起来。”</p><p class="ql-block"> 我想:我刚在泳池一口气游了一千多米都没咋地,这摔个跟头算啥,真让人笑话,我又不是七老八十了。于是我拚命想尽快起身,摆脱这尴尬的局面,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怎么也没爬不起来,甚至连坐都坐不起。我不服气,又一次试图起身,可是腰和腿似乎都不是我的,就是不听使唤用不上力。小伙子哈下腰挽起我的手臂:“来吧,阿姨,还是让我来扶你吧,别看你平时羽毛球打的挺好,轮滑也很棒,但您毕竟是老人了,别不服气。”</p><p class="ql-block"> 我借着他的力站起身,他又帮我捡起地上的西瓜:“走吧,我送您回家,刚好我就住在您楼上。”</p><p class="ql-block"> 进了电梯间他松开手笑着说:“阿姨!看得出您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坚强的不服输的人,但是您今天为什么会被这小小的栏杆绊倒?人都有老的一天,不服不行啊!”</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我一边清理膝盖和手臂上的伤口一边想:“或许我真的老了。</p><p class="ql-block"> 二零二三年七月摔跤有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