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随笔《找回自己》拙笔//欣晨;

林中慢步

<p class="ql-block">随笔《找回自己》拙笔//欣晨;</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昨天终于结束了半月采风与写生的辛劳,昨天的晚宴也闹腾到很晚,很疲惫,也很累,可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有点无聊,也有点无奈,更多的是落寞,不知道想干点什么?也不知道该干点什么?拿着手机想找个人说说心里话,突然之间不知道找谁,于是我拿起酒杯,为自己倒了一杯红酒,眠没有崔来倒招来了些许伤感。心里一阵酸楚,我多希望能有一个懂自己、理解自己的人,心里苦闷时,说给他听,烦恼时同他聊聊,让心里的委屈得以释放,将心中的压抑得到缓解。</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其实,人到中年,难得一知音,不需要形影不离,只需心灵共鸣,不求荣华富贵,只求灵魂相依;我翻遍了整个通讯录,也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倾诉与分享的人,有些人是不能讲,有些人不能打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眶,泪水无声无息的流淌着!直到凌晨3点多的时候依然没有睡意,突然听到了微信的信息声音提示,打开一看是老妈的信息,很想问一声“妈”你是睡醒了还是和我一样睡不着?思索再三,想想还是算了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老妈说;曦曦,我的宝贝!你虽然已有51了,你却永远是妈妈最疼爱的小公主!你的优秀让妈妈引以为傲,小时候总盼着你快点长大,当你亭亭玉立成为少女时,我却又想把你送回体内重新塑造的想法,只有这样你就永远长不大,永远不会离开爸妈,盼你长大又怕你长大,又怕你远嫁,而如今却又无能为力无法把你推销出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每当提起你个人问题时,你总拿二哈的姿态来敷衍你老妈我,后来我渐渐的不再问你,担心你会嫌弃我啰嗦,多少次话到口中,我又深深的咽了回去,于是你也不说,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而我的宝贝你好像弄丢了一件东西,可什么时候能丢的?在哪儿丢的?你怎么都想不起来!甚至那些东西是什么,你好像也忘了吧?也许直到多年后的某个清晨,你是否会忽然大悟,原来你弄丢的是你自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曾问过你,为什么没有找过自己?你却苦涩的一笑说这么多年来,家庭比你自己重要,你有责任扶老偕幼。工作比你自己重要,孩子需要吃饭,穿衣,读书,甚至朋友也比你自己重要,你需要人情世故,所以你来不及忧伤,没有时间脆弱,你只能委屈自己,可风雨无边,半生已过,那些已经褪色的年少的梦,那些已经尘封的久违的歌,今天可不可以再唱起,我的宝贝,妈妈希望你找回自己,余生漫漫,你要好好的爱自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看完老妈的信息,我把手机放在胸口,我问自已,欣晨;这些年你写了那么多的文章和文案,尤其是文案在网上发酵,一波又一波的被转发,可有厌倦与喜悦的时候?而后却又自言自语,我之所以沉迷于文字,绘画,也许和我的职业脱不了关系,在教学生涯中的这些年长久以来的坚守养成了写作的习惯,早已涵盖了世间一切美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就像是我脉脉深情的爱人,他知我内心欲言又止的语言,懂我四季悲欢冷暖,有这一样温馨的陪伴,又何来的厌倦?更何况每当我在各个平台上看到了我的作品,虽然他们标题更换,内容微改,但我是原作品的创始者,还是有一丢丢的欣慰这就足够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是我的灵魂知己,也是另一个自己;也是最懂我的那个人,文字不但明白我的喜怒哀乐,而且也理解我的难言之隐。他会始终如一的陪着我、呵护着我,更重要的是,他永远不会像别人那样,背弃我。拥有一个这样的灵魂知己,余生都将不再孤单,觅一个文字灵魂知己,奏一曲高山流水,琴瑟和鸣,足以慰风尘,足以暖此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很多。可能有开心的笑声;可能有委屈的泪水;可能有成功的自信;也可能有失败的警醒,但无论怎样,我们所经历的每一段路程都注定珍贵。走的路越远,心就会越宽;遇见的人越多,就会发现世界就越大;书读的越多,越懂得包容。人要学会谦逊和奋斗,才能在旅途中看见更美的风景。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打造了不同的经历,成长谱写了心情。旅途匆匆,纵横交错的纷杂,酸甜苦辣的交融。时光在岁月的沙漏中不停的溜走,而我们不得不把脚步放稳,给心情做着调整。生命容不得迟疑,转瞬昭华即逝,我们辜负不起人生。岁月的征程刻写着喜怒哀乐,今天走过就握别了一道路过的风景,经历塑造了生命的稳重,得失的重叠让我们懂得了感激和包容。经年走过,已不再为悲喜交集,而盈怀了一份生活的底蕴,在年轮中刻上了精美的图层……</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