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爱着些什么》文/丁红梅

丁红梅

<p class="ql-block">这几天开始着手房子的事儿。早就有这打算了,一拖再拖,拖到现在,决定不拖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得太周全,反而不一定是好事,人生闭上眼睛走一走,也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嘛,有生命才能活,这就是我浅显易懂的解释。我太喜欢那些人间至味了,有情有意多么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几天,朋友发来视频,看得出来她的小日子过得很轻松。对,我也一样很爱这种松松垮垮的生活。花自开,云自飘,水自流,鸟自在飞,一幅温馨和谐的生存图,真好呀。在明月间,松林间喝茶,听琴,读书,大抵可以算得上是闲情雅致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这个世界,我充满了无限的温暖和爱意,我愿意花时间去求知,去探索。每个人的想法不同,生活状态也不同。不必诟病别人的活法,每一种活法都有自己的美好,都值得被尊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家里养着一条狗,是一条土狗,我很细心地喂养它。并不认为它不名贵,我就可以虐待它,在我眼里,它就是家庭成员之一。我也会偷偷地给流浪猫狗送一些食物,也因为它们的存在,让我看到了很多人性的丑与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来想去,做来做去,我给自己唯一的选择∶它们都是鲜活的生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太爱这一丝一毫的人间烟火气。世间的温暖,生活的美好,大致都来自于不同生命的诞生。我甚至很感谢很感激手中的笔,能将这一切描述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活着当然好,我很高兴。昨晚做了梦,梦见到处黝黑黝黑的,半夜醒来,抱着枕头哭一场。即使这样,我依然觉得生活是好的。有什么关系呢?人生就是由这些大大小小的片段,拼接起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像10年前,我35岁的时候,在百度上看见了自己的文章,我几乎热泪盈眶。感恩我与文字的美好邂逅。10年后,我依然执笔写年华,诉说,痴缠。管它虚度不虚度,自己觉得好,就是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像现在,我坐在小院的老桌前,与夏风烈阳喝一杯茶,也当真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淡如水,很多事不是妥协,是对生活本质的认可。继续保持热爱,谈笑风生,莫笑人痴。痴也有痴的意境,只恐这眼前再无惬意旷达之人。看吧,我的眼泪又下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去花不语,春来花还发。不信花有信,红影满风沙。”随心随性随缘,尽情地去做自己。出淤泥而不染,我觉得有一定道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才活了多久啊,以后的日子,坦然无惧。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感悟,好的坏的,在或不在,都没关系的,我会永远保持生命的天真和情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暑气炎炎,园子里的花儿依旧娇羞妩媚。就问一问∶要不要一起煮杯热茶,闲聊树下,然后听一曲《西风》,岂不快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