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的普通一兵我的爸爸

郭凤云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想起了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抗美援朝战士。1951年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了抗美援朝。当年我爸在辽宁省山海关铁路工作。我只有9个月,还不会喊爸爸。我的爸爸当时是通讯兵,架线,护线,保证线路畅通无阻。1952年冬季,有一段非常重要的线路被敌机炸断,我爸他们冐着危险跳到江中抢修线路,出来后都成了冰冰人,他们是从朝鲜用担架抬回了国,住到了辽宁兴城辽养院。病好了后又回到铁路工作。我长大懂事后,几次问爸爸在朝鲜的经历,爸爸说他经历了好几次生死一博。有一次他和他的战友在电线杆上作业,敌人的飞机来了,直接把他的战友从电杆上扫了下来当场牺牲。我爸真是捡了一条命。还有一次他们三人执行仼务遇到敌人,躲到朝鲜一间土房里,前面被敌人封锁出不去,他们只好把后墙扒个洞,第一个人出来了,我爸是第二个出来的,第三个人还没出来房子就炸塌了。这名战士永远的留在了那里。想想这些我很庆幸,我的爸爸活着回来了,让我有个完整的家。2000年我爸因病去世,安息吧老爸!安息吧无数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爸在朝鲜留下的维一的一張照片,当时只有23岁。</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爸回来后和他的朋友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爸回来后带着我和我妈回赤峰老家和我三大爷,大娘,老叔的合影。中间小小的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这是1996年我爸过生日留下的全家福。老爸69岁,己离休。</p> <p class="ql-block">这是1976年老爸和部分子女的合影。当年49岁,还在上班。</p> <p class="ql-block">老爸和老妈在南京长江大桥合影。</p> <p class="ql-block">老爸老妈在杭州西湖留念。</p> <p class="ql-block">这是山海关,是父亲工作过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老妈,今年93岁,身体很好。祝老妈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这是今年老妈93岁生日留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两个弟弟。</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姐四个和老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