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逢夏,惘然绪“无题”

静玉(谢绝送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于我,若隐若现地踏入青河,眉目间,碧色盎然。鼻翼旁的草香,伴熏风飘进肺腑,忽然感知,形神已经坐落夏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荷,在那边的池塘又娉婷一季,芙蓉色的圣洁,不语亦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蝉,似乎提前奏曲,新的歌词不知该怎样下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友人执笔一首“夏蝉”,那羽化的诗句,总有刺耳的弦外之音,我着实想像不出,那般丑陋,该怎样的涅槃,才能重生为一只艳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凌霄花高傲地盘枝垂美,漫不经心地想念它高攀过的凌云。我亦云来雨落间招手过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首时,思绪彷徨,一连串的感叹号竟然串成一条曲线,起伏着跌跌撞撞的音符,弹拨我一路坎坷的弦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的青绿,已在心底退了色,去年还青丝飘逸,今年却月下争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没想过青春的尽头瞬间戛然在此岸,被我冷落的笔再也喷薄不出骄傲的烈焰。烟火熏烤的世俗,烘培着余生的断章,几经潦草,写不尽人生百般遗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纸无墨青书,难以割舍绿色的怀念,漫步情缘,许多的人和事都变成自由行走的花,并各安天涯,我亦隐旖旎处,暗闻浅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底,悄悄冷冻了一些旧忆,即便炎夏,也不情愿拿出冰山一角融化,过去的,值得与不值得的,都让它随风去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盛夏,到处斑驳的诗意,我却以清净心淡漠风尘,仅存的一丝挂碍,是斜阳下那朵红云的去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厘头的夏天,在掌心画一幅“三海经”,臆想踏遍千山万水,与锦绣蜿蜒,与星月同眠,良宵里,吹弹长风的悠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已经清闲了,囊中不缺银两,脚步却千金重,只得夜听风月敲窗,我在梦里辗转着“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绿色的念在心里盈怀,葳蕤处,尽数苍茫。弹指间,时光已为夏做好了嫁衣,等待秋,迎娶一位火红的新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又逢凌霄花开放,我知道,不久我会点捡一片落花的情意,也会把喜欢的那朵,沉香在苍老的轩案,等经年再酿一笔凌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逢夏,惘然一地绪“无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摄影:泰然</p><p class="ql-block">文字/出镜:静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