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的夜,相思的情(五)

许旃玮(发哥)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配乐/《让爱回到陌生》</p><p class="ql-block">主持/栀子花香老师</p><p class="ql-block">文字/许旃玮</p> <p class="ql-block">  想你的夜,一缕淡淡的忧伤,浸润着相思的双眼。无尽的思念,无边的期盼,在这静美的夏夜里,我伫立在窗前,遥望你朦胧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牵挂你的我,多么想让你的归期贴近我的心房。无眠的夏夜,不要让思念成殇,今夜的月色撩人,夏花烂漫,你是否听见我的呼唤,响彻山恋,穿越时空的距离,在你的梦中呢喃。</p> <p class="ql-block">  深夏的傍晚,七八点的太阳依然那么明亮,走在路上沉醉于花草的芬芳,聆听着鸟儿的吟唱,深深的思念萦绕心头,浓浓的眷恋旖旎眉间。一种思念,魂牵梦绕;一份爱恋,刻骨铭心。我在天涯,君在海角,我们隔着万里的距离,是缘分把我们连接在一起,虽然隔着遥远的时空,但我依然能感受到你的心跳,你的柔情,还有你温暖的气息。</p><p class="ql-block"> 想你的夜,当然除了邂逅天上的星光月光之外,还希望邂逅那一缕清清爽爽的晚风。一个人,走在两旁是花草树木的幽径上,高楼上的灯光与天宫上的月光相辉映,把一切都照得通透,更把人的影子拉长,映照在曲经上。</p> <p class="ql-block">  夜是安静的,虽然也可听到旁边不远处一群广场大妈跳舞的音乐,还有公园小河边上的那些青蛙蟾蜍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此起彼伏的鸣叫声。</p><p class="ql-block"> 细细的听着各种小动物的叫声,有的清脆一些,有的洪亮一些,有的又沉闷一些。各类的小动物它们都聚在一起,欢天喜地的唱啊唱,许多的时候,简直是一曲高低混合的大合唱。</p><p class="ql-block"> 细细听着听着它们的叫声,那些小家伙们精灵呢,听到你的脚步声,叫声就马上停止了,等你站在那里不走动了,它又开始叫了。感觉特别灵敏,还是挺有安全意识的。</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想你的夜。你是夏日碧湖中静雅绽放的一株白莲,脱俗、妩媚,鲜妍;你是夏日深山幽谷中的一溪清泉,澄澈,纯净,翩跹;你是夏日清晨的一滴露珠,晶莹剔透,耀眼;你是夏日傍晚无边的一抹云霞,缤纷,绚烂,嫣然。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你是我眉间惊艳的朱砂。</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感叹缘分的神奇,与你不期而遇,是命运的安排,也是天意。红尘陌上遇奇缘,万里素墨牵。琴筝和韵悠婉,曲曲动心弦。云水逸,蝶翩翩,醉婵娟。灵犀心语,巧笑嫣然,静守流年。</p><p class="ql-block">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挺快,回忆与你初相遇的情景,依然清晰如昨,回忆起来是那么的温馨。与你的相遇,让我的生命充满了绿意。是你,让我的心湖荡起了层层涟漪。</p> <p class="ql-block">  花含情,草含笑,雨聆听,风聆听,一曲相思绕指萦,念君千里行。朝也思,暮也思,海角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凭窗望月痴。爱相随,心相随,忆君思绪飞。</p><p class="ql-block"> 鸳鸯戏水灵犀语,蝴蝶栖花眷恋情。远浦归帆歌曼舞,平沙落雁舞娉婷。</p><p class="ql-block"> 一份情,因懂得而温婉绵长;一份爱,因珍惜而深沉悠远。抬头仰望蓝天,想象着那飘逸的白云是我,那深幽蓝的碧空是你,我们相互映衬,你的湛蓝衬托着我的洁白,而我的纯白愈发彰显你那惊心动魄的蓝,我们相依相伴,共同演绎一幅纯美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  想你的夜,亲爱的,我想你。今夜我想关掉月亮的光芒,和你看漫天的星儿。小时候在农村,每到夏夜我也像今天这样,在田野边坐着看月亮,看星空。那时候的星河深深吸引着我,我总是想着月亮里面是否真有一个美丽的宫殿,宫殿里面是否会有嫦娥。</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这个盛夏的夜晚,我想和你在星空下漫步,我还想和你去稻田,我们吹着清爽的风,看着萤火虫在田野里飞舞。我对你说“萤火虫就像提着灯笼的小精灵”让这个夏天的夜晚变得很浪漫。你看着我,脸上的笑容很安静。</p> <p class="ql-block">  想你的夜,天上的星星眨着眼晴,我看着远方,真的好想你。地上的万家灯火也像星星一样,只是世界太大,我不知道究竞哪一家灯火是你为我点亮。也许你居住的地方离我十万八千里,但我知道只要我们真心牵挂,距离就不是问题,我们就像牛郎和织女。</p><p class="ql-block"> 夏天的夜晚不是很安静,窗外公园里的蛙鸣虫叫打断我想你的思绪。夜深了我确实还是睡不着,我心中所想你应该知道。我对星河默默地祈祷,每个夜晚我都带望你安好。真的好想你的微笑,真的好想你的拥抱。想你的夜让人忧郁的夜,我思念你在每时每刻。</p> <p class="ql-block">  想你的夜,我喜欢在海边散步,柔柔的微风吹拂,带来几分清爽。对大海有一种特殊的情愫,因为一直以来生活居住在海边,大海是我的故乡,水天一色,碧波微澜。真想和你一起,走在金色的沙滩上,一同感受人间最美的浪漫,一起欣赏潮起潮落的壮观。</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好想与你一起看细水长流,把万千风景都看透,在我们爱的小屋,每天倾听晨钟暮鼓,静看花开花落,闲观云卷云舒。于屋前修篱种菊,于屋后栽花种树,在夏日的夜晚柔美的月色下,你我坐在庭院石凳子上,共饮一杯清茶,在茶香袅袅中,和你在一起吟诗作画,共一世风雅。</p> <p class="ql-block">  风情七月,湖塘里的荷花风姿绰约,我站在青青的荷塘,看莲荷朵朵,粉的娇媚,白的静美。想起了前尘往事,也想起来了你,一处风景,会让人驻足、留恋,一场邂逅,也会留在记忆深处。时光如湖水,依旧泛着涟漪,那些擎开的荷叶,也挡不住莲荷的盛放。我和你,只隔着一水的距离,念与不念,都在时光里,惟愿花开灿烂,许你晴天。</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想你的夜。华灯初上,夜色阑珊,月色如水静静流淌,温润如玉,斜映碧纱窗,相思婉转,思绪飞扬,在这静美的时光,在一纸素笺上,将悠悠的情思深情释放。远方的你,是不是也在把我念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