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格兰走向罗马(第五天), 从维桑特Wissant 到Guînes

陶嘉 原创

<p class="ql-block">这是今天的路线图,26.50公里。</p> <p class="ql-block">这是昨天的路线图,罗马在东南,为什么沿着海岸线往西南走?</p> <p class="ql-block">一大早醒来,休息得非常好!发现昨夜的风雨早就烟消云散,今天的天气真好。顿时心情开朗。</p> <p class="ql-block">这是Wissant (维桑特)小镇的镇公所。</p><p class="ql-block">这个小镇不大。但是从美国陆铁强老师那里得知,12世纪时,托马斯·贝克特就是从这里渡海,前往英格兰的,后来(1170年)在坎特伯雷殉难。加莱六勇士中,有两位的家乡也是这里。戴高乐将军在这个镇上有一个度假别墅。</p><p class="ql-block">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加莱下船后,不往东南走,却沿着海岸线,往西南方向走,因为历史上加莱并非渡口,这里才是渡口。990年坎特伯雷大主教Sigéric 一定是从这里上岸,然后从这里开启了他的罗马之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后人只是遵循了古人的传统。所以严格而言,我的朝圣之路是今天从这里开始,一路往东南走。</p> <p class="ql-block">今天有个集市,我很喜欢,于是去逛逛。</p> <p class="ql-block">红男绿女,很有人间烟火气。</p> <p class="ql-block">卖瓜的商贩正在挑逗红衣的半老徐娘。</p> <p class="ql-block">卖奶酪的老板娘气质优雅,绝对可以当电影明星,可惜大半辈子就在这一带飘荡卖奶酪了。不过这是俺凡夫俗子的庸俗看法,人家很快乐幸福呢😊</p> <p class="ql-block">买了一份库斯库斯(couscous, 北非风味餐)带上,当作今天半路上的午餐。</p> <p class="ql-block">店小二听说我徒步,大吃一惊,然后听说我从英国走来,又大吃一惊,最后听说我去罗马,大惊失色,肃然起敬,掀开罩子让我拍照😊</p> <p class="ql-block">出村了,村口的人家,绣球花开得正艳。</p> <p class="ql-block">一位徒步的姑娘超过我,打个招呼,大步流星而去,这是我在路上见到的第一位徒步者。不过她的包不大,看来走短途。</p> <p class="ql-block">随着爬坡,景色越来越美,可惜前面那位姑娘不回头,看不到回头才能看到的大海,真是碧海蓝天啊!红色房顶的地方,就是昨晚过夜的维桑特镇。</p> <p class="ql-block">对岸的英格兰海岸线,一目了然。</p> <p class="ql-block">“法国之路”的路标又出现了。</p> <p class="ql-block">戴着耳机,听着美妙的歌曲,看着美妙的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真舒服。</p> <p class="ql-block">到了路口,必须爬坡了。就在我想给自己拍照留念的时候,出现了一对散步的夫妇,走近互相问好,原来是比利时布鲁日的退休夫妇,在法国度假,他们居高临下走来,对眼前的美景赞不绝口。</p> <p class="ql-block">老太太的杰作,我很满意,我身后的英国海岸,非常清楚。</p> <p class="ql-block">另外几个骑自行车的,也是比利时的游客,我之前也刚刚应他们的要求替他们拍了几张集体照,他们也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他们一直舍不得离去呢,我也是,几步一回头。</p> <p class="ql-block">这是最后一次看到大海了,然后一直往内陆走。</p> <p class="ql-block">从山顶上360度眺望美景</p> <p class="ql-block">法国民居的鲜花装饰,比我徒步去过的西班牙和英国要美丽得多。一个民族的审美品味,不是几代人能够达到的。</p> <p class="ql-block">铁门上,镂空的是麦浪滚滚。</p> <p class="ql-block">路边一家香烟酒吧,叫“加拿大人休息站”,估计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不少加拿大士兵血洒在附近的战场上。</p> <p class="ql-block">走了半天了,10几公里了,在公共汽车站休息,是个不错的选择。遮阴,有座位。这是“上法兰西”大区。</p> <p class="ql-block">这是上法兰西大区的旅游宣传视频,我推荐一下。</p> <p class="ql-block">这个饭是工业化的玩意,太难吃了,糊弄英国、德国和美国游客的,我吃了蔬菜,其它全部扔到垃圾桶里了。</p> <p class="ql-block">继续走路。</p> <p class="ql-block">亚麻田</p> <p class="ql-block">可惜附近没有荷叶,我也不是叫化子,不然这只鸡活不到今夜。</p> <p class="ql-block">走了整整一天,27公里,终于到达了目的地!</p> <p class="ql-block">酒店停车场上的车,从车牌看,来自英国和比利时。</p> <p class="ql-block">餐厅看上去很不错,俺开心。</p> <p class="ql-block">在外面休息一会,再进房间。</p> <p class="ql-block">7月末了,还有壁炉,早晚的温差很大,另外这是用来烤肉的。</p> <p class="ql-block">我的晚餐,烤牛肉。</p> <p class="ql-block">全套甜点咖啡(café gourmand)</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陶嘉,南京大学法语专业毕业,旅居法国35年,热爱大自然、旅游和文化遗产, 35年中走遍法国各地和欧洲各国,最近5年开始写作介绍法国和欧洲历史文化的文章无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陶嘉2018年春起陆续推出了法国和西班牙葡萄牙各条深度游旅游线路,包括最美乡村和圣雅各千年朝圣之路,亲自设计和带队,为您带来一个美丽惊喜难忘的旅程和回忆。<span style="color: inherit;">有意跟随我的脚步和图文了解和欣赏法国和欧洲文化遗产的读者朋友们,可以扫描此二维码加我微信或申请加入我的旅游线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