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槐花香

文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文图/文静</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美篇号:56493471</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美篇昵称:文静</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今年小区的洋槐已经过了季节,</b></p><p class="ql-block"><b>我也拍了一部分照片,但是不尽人意!原因是今年国槐洋槐长势太快!物业人员为了交通方便修枝打杈,树身粗壮了,树枝整洁了再没有低垂的树枝了,这给我拍摄带来了不便!</b></p><p class="ql-block"><b>我错过了拍洋槐,也就是刺槐!最近找机会拍国槐,国槐比洋槐开花稍微晚一些,拍摄取材不尽人意!在楼上窗外就有拍花拍不到蓝天,自己也不满意!没办法只能下楼举手机拍!</b></p><p class="ql-block"><b>但是,很明显公路边两旁树木排列整齐,大货车畅通无阻,显然是很明智之举!</b></p><p class="ql-block"><b>就连居民们乘凉的地方槐树也垒起了方池子培上土,雨水落到池子里也不流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感谢物业人员辛勤劳动)</b></p> <p class="ql-block"><b>拍摄技术太差,强光逆光都掌握不好!😆😆😆滤镜也用了,还是不入门。💪👏👏👏✌🙋💐💐🌸🌸🌹🌹</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2px;">童年的记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我怀念的小时候村口的那棵老</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槐树,那是我记忆犹新的思念!我的妈妈和邻居家的奶奶,大娘,婶婶们经常拿把大蒲扇在大槐树下乘凉,春季里,奶奶们的纺车嗡嗡响,蜜蜂也嗡嗡叫,奶奶告诉我别轻易招惹蜜蜂,它是来采槐花酿蜜的……我听了连连点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小时候记得村里也经常来村口叫卖的小商贩,说有槐花蜜也有枣花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那时候老槐树的记忆深深烙在心里。</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去年7月2号拍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国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上图为去年5月28日拍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洋槐)</p> <p class="ql-block"><b>我来石油单位27个年头了,这边小区风景秀丽,住房条件优越,可以说是衣食无忧!但是,我时常想念家乡,想念我老家门前也就是村口那棵老槐,那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那是我忘不掉的槐花飘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再也看不到村口那棵老槐,家乡为了村民们卖菜卖粮方便,为了村民们的小轿车出入方便,村支书在村民大会上让村民讨论作出决定,一制通过刨了老槐,修建了水泥公路,为加宽路况修建公路大家都非常支持!也给了栽种者赔偿一举两得!皆大欢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奶奶的纺车不再响!我也远离了故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老槐树的影子始终在我梦里萦绕。看到小区的槐花飘香,我忘不掉那棵老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55, 138, 0);">又是一年槐花飘香!</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感谢美友支持鼓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