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沉思

半页诗书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下雨了,晚睡前就已经有了征兆,天公脸黑的很!月亮和星星就像学生路边碰到老师一样,躲的远远的。我把爱人洗过不久的几件衣服,从晾衣绳上,挪到了屋檐下,就休息了。</p><p class="ql-block"> 早晨,爱人醒的早,提醒孩子们早读是一直的习惯。她打开了门后,雨声就急匆匆的越入我的耳畔,滴滴答答,淅淅沥沥,滔滔汩汩。犹如琴声演奏;高山流水,又似沙场奔驰,万马奔腾。</p><p class="ql-block"> 饭后,雨依然没有要停的样子,对院山头浓雾缭绕,隔窗望去,水帘倒挂银河。花园里的蔷梅,架上的葡萄树,就连后园子里的豆荚,都感觉清新了,精神了,万物似乎都在,吸收,都在生长。仿佛这是一场特殊的雨,也是一场及时的雨。</p><p class="ql-block"> 坐在屋檐下的小凳子上,看着雨点打在地上泛起小小的涟漪,听着似远忽近的滴答声。不由得我思愫万千,或许这场雨过后,我也该离乡背井,为生活而奔波。</p><p class="ql-block"> 然而,最让人放心不下的还是,即将要去县城读书的女儿,腼腆内向,不谙世事,还自以为无所不能的她。面对一个陌生,而又要必须面对的环境,真不知道她能不能忍着不哭鼻子呢!</p><p class="ql-block"> 曾几何时,我其实是最喜欢下雨天的,哗哗雨声,离乡在外,孤独和平时干活的疲乏,都会在那陋窗边,雨声中,得到释放与宣泄,也能或多或少的得到一点微不足道的,相思和慰藉。</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的担心是多余,孩子们,都是适应性最强的,儿行千里母担忧。谁又不是父母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呢! </p><p class="ql-block"> 或许这场雨,不光是对花花草草的浸润,也是对我和孩子们心灵的一次洗礼。</p><p class="ql-block"> 下吧,下吧!万物都在你的滋润下,发出新的嫩芽儿,人们也在你的洗礼下,整装焕发, 从新出发,——仗剑天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