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记忆,叫弥勒

沐熙一叶

<p class="ql-block">文字/沐熙一叶</p><p class="ql-block">图片/部分来自网络(致谢原创)</p> <p class="ql-block">这个夏天,因为避暑</p><p class="ql-block">你进入了我的视线</p><p class="ql-block">你的城池与佛同名</p><p class="ql-block">犹如一籍耐读的书卷</p><p class="ql-block">让六十岁的心也忍不住好奇</p><p class="ql-block">想去翻阅</p><p class="ql-block">属于你的人文和内涵</p> <p class="ql-block">走在你的红土地上</p><p class="ql-block">每一步都有历史的圈点</p><p class="ql-block">从杨绳武的忠君爱国</p><p class="ql-block">到孙髯翁的天下第一长联</p><p class="ql-block">从钱王王炽的明义重德</p><p class="ql-block">到张冲的顽强抗战</p><p class="ql-block">从彝族三弦舞的阿细跳月</p><p class="ql-block">到熊庆来卓越的才华和贡献</p><p class="ql-block">我一次次感受着</p><p class="ql-block">你的厚重和深远</p> <p class="ql-block">你用生态园的山水,告诉我</p><p class="ql-block">什么叫时光潺潺</p><p class="ql-block">你用半山温泉的风情,知会我</p><p class="ql-block">什么是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你大街小巷的葡萄酒香</p><p class="ql-block">让“东方波尔多”的称号</p><p class="ql-block">名不虚传</p> <p class="ql-block">在东风韵</p><p class="ql-block">我读到了别有洞天</p><p class="ql-block">在太平湖</p><p class="ql-block">我品悟了大气和嫣然</p><p class="ql-block">在可邑小镇</p><p class="ql-block">我触摸到彝族的民风民俗</p><p class="ql-block">在锦屏山</p><p class="ql-block">我被弥勒大佛的金光所震撼</p> <p class="ql-block">红河水乡的水舞秀</p><p class="ql-block">尽情彰显着,生命的绚烂</p><p class="ql-block">髯翁公园的森林书吧</p><p class="ql-block">让悠久的文化代代相传</p><p class="ql-block">然而,我感到最亲切的</p><p class="ql-block">还是那卖水果的彝家大爷</p><p class="ql-block">他憨憨的笑容里</p><p class="ql-block">透着淳朴和良善</p><p class="ql-block">更喜小瑜儿和默默奶奶</p><p class="ql-block">结下了奇妙的祖孙缘</p> <p class="ql-block">这个夏天,时光的轨道上</p><p class="ql-block">挤满了你的名片</p><p class="ql-block">这个夏天</p><p class="ql-block">我终于在你的东风里沦陷</p> <p class="ql-block">我愿以岁月为笺</p><p class="ql-block">为你把祝福写满</p><p class="ql-block">祝滇南福地</p><p class="ql-block">永远蓬勃永远灿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