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八)——母爱永恒(2022年和妈妈的美好时光)

龙女

<p class="ql-block"><b>文字:龙女</b></p><p class="ql-block"><b>照片:妈妈相册</b></p><p class="ql-block"><b>音乐:慈祥的母亲</b></p><p class="ql-block"><b> 母亲永远都是为儿女撑伞的那个人!岁月不是偷走妈妈青春的小偷,儿女才是!我用一生在跟您说再见,您却用一生在跟我说注意安全!早点回家!早点睡觉!儿女永远都和妈妈心连心,永远都是心有灵犀一点通!</b></p><p class="ql-block"><b> 2022年虎年真是不平凡啊!因为疫情和各种原因没有回家过年。6月妹妹带女儿回家来看妈妈,因为9月女儿生宝宝我要去看女儿,所以放心不下妈妈,最后姐弟三商量妈妈到新疆妹妹家呆一段时间,弟弟做完工程回家时顺便再带妈妈回家。于是我和妹妹一起带妈妈踏上了远去哈密的列车。</b></p><p class="ql-block"><b> ——题记</b></p> <p class="ql-block">  难忘的回忆一幕又一幕。2022年6月底外甥女放暑假了,妹妹就带女儿回家来看妈妈,照片是妈妈和妹妹在高台动车站坐车时我照的。幸福的戴口罩的娘俩!</p> <p class="ql-block">  哈密站台这些年来留下了妈妈无数次来回的脚步和影子!带两个外孙女长大来回奔波在哈密和高台车站之间!有时候晕车那么难受,妈妈为了女儿和孙女从来没有退缩过!苦在妈妈的心里,笑在妈妈的脸上!以前没有动车,坐火车要10几个小时,自从有了动车,坐车4个多小时,真是方便多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妈妈回家站台乘警为您准备的轮椅,因为过年车站人多,他看你走路不方便,这位不知名的乘警亲自从他们车站的特殊通道送您出站!我从心底里感谢那个乘警,还激动的千恩万谢问他的姓名想写个感谢信。可乘警不肯说是他应该做的!还让我感动的是带妈妈不论座火车还是动车,妈妈上车就有人主动让座。哈密车站座轮椅这是妈妈有生之年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坐轮椅!第一次是2018年带妈妈去西安看病,医生推来轮椅,并优先给妈妈看病,虽然事情过去好几年了,但想起来还是让人感动。以前家人建议给您买个轮椅,妈妈坚决反对,说自己身体好,坐轮椅干什么。多么坚强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  又回忆起您在哈密公园牡丹亭的美好时光,看妈妈面带笑容,手里拿着孙女的用品,精气神十足。多想妈妈永远这么年轻,这么精神啊!但时光催人老!妈妈是人老心不老啊!</p> <p class="ql-block">  您带着妹妹的二宝小外孙在石油基地游玩的美好时光,那时萱萱还小,您的身体还硬朗。带着小外孙您就忘记了一切病痛。有一次您在家带着小外孙摔倒,但还是把小孙子紧紧的搂在怀里。起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萱萱没事吧!都忘记自己的腰痛了!妹妹11点多大来电话,说您带萱萱摔倒了。我说赶快去医院拍个片子检查一下啊!妹妹又打电话叫了闺女开车陪您去拍了片子,医生说一切都好,我才放心了!坚强无私奉献的妈妈永远都是儿女的后盾!妈妈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故事!永远都说不完!</p> <p class="ql-block">  2022年6月3日,那天正好是五月端午,我和闺女在馋私猫酒店给您过生日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们给您唱了生日快乐歌,妈妈您还亲自切了蛋糕,闺女给您敬了酒,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2日我们来到了哈密妹妹家,因为哈密天气热,我和妹妹陪您去广场喷泉游玩散步,这是我们娘仨在喷泉合影的美好时光。可是2023年的7月却再也找不到妈妈您的影子了😭</p> <p class="ql-block">  7月4日由于疫情防控非常严重,当把您送到新疆的妹妹家。本来计划送下妈妈我就回去,结果去了哈密就封城了。我心急如焚,呆了一周,因为女儿的预产期马上就要到了,妹妹联系社区,社区给我办了特殊通行证,用专车把我送到火车站,总算可以回家了。可到高台火车站,车站要求从新疆来的全部集中隔离,我又被120专车接送到星辰宾馆隔离,隔离了3天。总算可以回家了。在家呆了十五天,行程码变绿了。终于可以去看女儿了。送您去妹妹家虽然路途遥远,回家也费尽了周折,但女儿高兴安心啊!因为女儿可以陪在妈妈身边。</p><p class="ql-block"> 这是在妹妹家我们的合影。多么幸福美好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妈妈、妹妹和两个外孙女的幸福时光!孙女雯雯从乌鲁木齐回来看奶奶时的合影,您看三代人紧紧依偎在一起笑的多开心!多么幸福美满的时刻!现在大外孙女已经长大上班了!您腰腿疼,外孙女给您买了暖腿贴,你贴上就说好了不疼了!外孙女您没有白疼啊!我们家的孙子都是孝顺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  10月6日妹妹带您和小孙女在公园散步的照片留下的是照片,更是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11月10日天气寒冷,冰封大地,您看您和小外孙笑的多开心。让女儿看着照片就觉得心里暖暖的!</p> <p class="ql-block">  2021年春节女儿从重庆回去还带你去湿地照了过年的照片。你还是精气神十足的妈妈啊!</p> <p class="ql-block">  多想这些不是对妈妈的回忆而是现实!想着看着这些照片就开心就幸福啊!妈妈您永远活在儿女和孙子们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  往事一幕又一幕浮现在我的眼前,一幅幅画面让儿女终身难忘!妈妈您是全世界最好的母亲,如果有来世,我还要做您的孩子,去孝敬您!</p> <p class="ql-block">  母爱无私,母爱长长,母爱伟大!母爱永恒!母爱像一首唱不完的情歌,永远流淌在儿女的心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