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生活(二)

孺子牛

<p class="ql-block">2019年8月初,我曾写过一篇《我的【美篇】生活》,罗列了我自2016年以来向“美篇”平台投稿的文章,作为自己习作的一个小结。</p><p class="ql-block">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已过去四年了。在这四年中的大部分时间,我们艰难的度过了新冠疫情,对此实在是刻骨铭心。然而,生活仍是要继续向前。</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写了一篇《我的【美篇】生活》(二),叙述我在近四年中的所思所念,以奉献给我的【美篇】朋友们。</p> <p class="ql-block">2019年9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将自己人生中六段“记忆”串成一篇《共和国同龄人说故事》。同时,作为自己七十周岁的“立此存照”吧!</p> <p class="ql-block">2019年9月15日,我与老妻约了妻妹夫妇,自驾走了一圈浦东高桥,既是回忆年轻时光、亦是浏览古镇新貌。一个月后,写了此篇。</p> <p class="ql-block">看到《新民周刋》登载,国产新药【九期一】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我顿时又想起了因患此病而故世的老母亲。我急切的编写了本文,把这个信息告知相关读者。</p> <p class="ql-block">为纪念上海小三线红星化工厂化工开车四十五周年(1974.12.26-2019.12.26),我写了本文。</p> <p class="ql-block">2020年伊始,一场突然其来的新冠疫情袭击人类,上海的形势亦骤然趋紧。我们的小区也设置了“志愿者守护岗”,配合市政府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p><p class="ql-block">为此,连续四个多月,我据实记录了“小区守护”的点点滴滴,这是第一篇。</p> <p class="ql-block">这是【小区“守护日记”】第二篇。</p> <p class="ql-block">这是【小区“守护”日记】第三篇。</p> <p class="ql-block">这是【小区“守护“日记】第四篇。</p> <p class="ql-block">在“疫情防控”期间,我还抽空编写了【上海老城厢的“糖业中学”与“文建中学”】,这是我欠老同学老朋友的一笔“文债”。</p> <p class="ql-block">相隔近一年后,在2021年的4月底,我才恢复了我的“美篇生活”。跟随着一帮子老同学,去“太湖龙之梦景区”休闲了三天。</p> <p class="ql-block">时间进入了2021年底,新冠疫情出现了卷土重来的情况。我搜集了不少资料,写出一篇纪念出生于江湾镇的颜福庆医学博士的文章,他可是我们民族的上一世纪的抗疫先驱。</p> <p class="ql-block">艰难的2022年,经历了无数次的“小区管控”与“排队核酸”,我的“美篇生活”几乎搁笔。只是编辑了一段我的小外孙曾经参加学校歌咏活动的视频,以庆祝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p> <p class="ql-block">2023年初,我望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发布了一段视频,祈祷疫情尽快消散。</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4~5月,趁着疫情似乎消散,我数次在小区周边踱步,写了一篇“水电路北段 曾经叫做灵丘路”的文章。</p> <p class="ql-block">忽然发现,在奎照路的沙泾港畔,建成了一个美丽的“江湾镇会客厅”。于是,做了个照片集锦。</p> <p class="ql-block">初夏的江南,是花团锦簇的。在我们的小区,也可见许多五彩缤纷的花朵。</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端午节,除了吃粽子之外,我更加注重的是:杀五毒,消灭病虫害!</p> <p class="ql-block">度过三年多的疫情防控期,我更加想念曾经在社区工作中并肩奋战的同事们,他们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昙花在夏夜开放,尽管只是稍纵即逝,但它留给我们的洁白美姿与悠悠清香,是久久的、难以忘怀的。</p> <p class="ql-block">进入今年的伏季,列出一些扇子及引风用品。生活,仍是要继续;社会,仍是要发展。</p> <p class="ql-block">以上,是《我的【美篇】生活》(二)。若是你要阅看我的文章与视频,敬请搜索我的“美篇号”:5006276。期待你的指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