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点潮

向海(杂文小说随笔)

01 <p class="ql-block">  上周,宝宝发烧,咳嗽不停,便去了医院,每天扎针消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儿科,不是一般人多。一堆堆,老的少的,齐刷刷人手一机,各玩各的。总有不甘寂寞的,看着视频,刷着快手,叽里呱啦,旁如无人。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知何时开始, 喜欢了独处。微信里,也很少群里发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曾经以为会一辈子陪在身边的朋友,某年某月,却突然发现他们都不见了。</p> 02 <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新房装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看地砖,看来看去,又拍照又是去现场,患了选择综合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孩儿笑了:老姨夫,这事好办。给你AB项,二选一,非此即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高温多雨,还要看孩子。瓦匠通知我,缺13块地砖。少算了10多平,有点气急败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致电商家,埋怨加扬言,少的部分,不给结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订制雷士无主灯。俊俏的小妇人给我打电话,阳了,暂时不能见面。</p> 03 <p class="ql-block">  也不知动了那根筋,给亮子发短信,回音很快,有想法,要聚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海南,亮子很给力,一直想作次东。我说好啊,把葛子叫上,一起去你的山庄,我安排。他说:扯淡,痛快点。记得早点来做饭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坚持,并点了我爱吃的河鱼。拿了两瓶老酒,寻路找到了山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山庄静悄悄的,亮子正做饭哪,大姨姐帮衬,弄的挺丰盛,我要得河鱼也有。</p><p class="ql-block"> 两瓶老酒只倒了两杯,都挥发了。想给钱,山庄一直未对外营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明明是请吃,尴尬。难道是阳阳后遗症,明明我没见到杨过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葛子说过,到那里,你还能安排个啥?当时,我的脑袋未转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