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味的同学群

人生若只如初见

<p class="ql-block">  都说科技改变生活,的确如此。如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体现出了科技带来的便捷,尤其是智能手机的普及,加上各种社交软件的兴起,许多人或主动或被动的变成了拇指族,低头族。毫不夸张的说,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不是玩游戏,就是在刷视频。</p> <p class="ql-block">  拇指族,低头族的日益庞大,有不可取的一面,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沟通的自由、顺畅却是无可争议的。远隔千山万水,动动拇指就可以文字聊天,语音通话,视频。 QQ、微信里的同学群像一个巨大的磁场。不管是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前失去联系的同学,都能轻而易举的吸附到一起。</p> <p class="ql-block">  曾以为同学群会是当下这个冰冷的如钢筋水泥丛林一般的人际关系里情感的净土,心灵的绿洲,是唤醒纯真,串起美好记忆的所在,这里一定没有人模狗样,装腔作势,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万万没想到,同学群依然和现实生活中的圈子一样,和网络社交平台上的各种虚拟的人情世故一样,充满了各种装,各种作。刚刚进群的激动、感动在那些以装逼为生的同学群里慢慢趋于平静,热情也自然而然的冷却。</p> <p class="ql-block">  以前是我天真,现在是我较真,因为同样的原因,我退了两个同学群。真的无法接受一个和我期望大相径庭的同学群,无法理解那些"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的同学的心理。说实话,进群是因为我们有相同的单纯的记忆,是为了在多年以后能够继续共同用心经营难得的同学群,续写难得的缘分,不是看你得瑟,装逼的。现在这个社会最不缺的就是有钱人和会装逼的人,没必要看你拙劣的表演。所以,你们继续走你们的阳关道,我继续走我的独木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