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肉

华子

<p class="ql-block">第二章 七怪登场</p><p class="ql-block">2.3 两个女大学生</p><p class="ql-block"> 大学生包分配,91年是最后一年。这年飞虹厂分配来了建厂以来最多也是最高质量的大学生。在飞虹厂人的认知中,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要比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北航来的大学生无一例外的都分在了军品线上的重要部门,如研究所、技术科、部装和总装车间;哈大来的大学生几乎无一例外的都被分到了生产线上甚至民品部。</p><p class="ql-block"> 91年是一个分水岭,这之前分配来的大学生以哈大为主,人数也就五六名;而91年这年,大学生人数翻了两倍,被分配来的大学有十名之多,其中北航大学生就占了6名。这年来的这批大学门,让飞虹厂的领导和职工得意了整整一年。要知道当时比拼一个厂的名气和实力,大学生的人数可是一个重要的指标。</p><p class="ql-block"> 在飞虹厂的领导和飞虹厂的职工忘乎所以之际,92年竟然没有一个大学生来到飞虹厂。如此一来如同给高傲的飞虹厂狠狠的抽了一耳光。痛定思痛,飞虹厂找出了问题所在。大学生们喜欢祖国之南巅改革开放区的高收人,那我们也对他们提高待遇。只要愿意来飞虹厂的大学生一律每人3000元的安家费,大学生们的工资不再和工人的工资同等计算,另外新建的家属楼专门拿出一栋分给已婚的大学生,没有成家的大学生们专门改建出一栋有厨房的单身宿舍提供给他们;嫌偏僻,过不了都市里的夜生活。再购进两架大巴车,增加进市里的班次,最晚的一趟班延迟到晚上十点。这样一来什么样的夜生活过不了。</p><p class="ql-block"> 为了顺应改革开放的形式,彰显飞虹厂对大学生们对人才高度重视,飞虹厂在93年初就开始筹建一只招生小组,由总厂厂长亲自任组长。五月中旬招生小组浩浩荡荡开拔去往北京和哈尔滨。自招生小组出发,家中有“待字闺中的闺女的妈妈们天天拉长脖子仰望北方,希望新来的大学生们中的某一位可以成为自家的乘龙快婿。自此,93飞虹厂的历史发生了变化,大学生们不在是呆傻土的代名词,工人阶级也不再光辉伟大,两者的地位发生了逆转。</p><p class="ql-block"> 盼星星盼月亮,大学生们终于在年底陆续登场。可是让未来的丈母娘们失望的是,来厂的男大学生们仅仅只有五名,且有两名是女生,而待字闺中的少女们却像温室里的繁华一样多的数不过来。于是起初还故作矜持的丈母娘们变成洪水猛兽,她们紧张的如要决赛的运动健将,且以百米冲刺的姿态和速度对这三名大学生们进行瓜分和抢夺。这些丈母娘们不再挑剔人家的家境,不再挑剔人家的高矮胖瘦,不再嫌弃人家的农村父母和家人。这一年飞虹厂一直在创造历史,之前于下来的歪瓜裂枣的大学生们也成为了争抢对象,也是在这一年后学生们出走的理由就少了不好找女朋友的借口。再说那些准丈母娘们,真正成功当成大学生的丈母娘们得意洋洋,走起路来眼睛只会朝天上看,没有成功的也不气馁,她们斗志昂扬的期盼着明年再战。</p><p class="ql-block"> 虽说 93年的男大学生成为了飞虹厂丈母们的香馍馍,而两个女大学生们却是全厂人的焦点,是人们茶余饭后的娱乐消遣。她俩哪里了?家在农村还是城里?有没有对象?喜欢穿什么?喜欢吃什么?爱好什么都是他们感兴趣的点。还真别说,一两个月后飞虹人就把她的底线摸得门清。</p><p class="ql-block"> 娇小玲珑,相貌清秀留着娃娃发型的女大学,江西人,年龄18岁。父母双双是镇上一个矿厂的职工。</p><p class="ql-block"> 大块头,大饼脸,留寸头的男相女大学生,安徽人。24岁,家里人都在农村务农,且是家中长女。</p><p class="ql-block"> 基本信息了解后,人们并没止步不前,人们的好奇才刚刚开始。曾有好一阵子人们对她们俩的议论连飞虹厂上空的鸟儿们都知道。</p><p class="ql-block"> 18岁,天呀!这不是上大学的年龄吗?难道她是传说的天才少年?但是也不像,是有专门的少年大学班,但是不在北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p><p class="ql-block"> 你们知道吗?此女可是不吃肉的,什么肉都不吃。我女儿是研究所的文员,和她一起吃过几次饭后发现的。她重来不夹肉,当别人给她夹肉时,她死活不接受。肉不吃肉汤也不喝。如果是吃火锅,她就干脆吃零食。 什么原因那就不知道喲,她嘴巴严的不透露一个字。回族人?不是。所有她要填写的资料在民族一栏写的可都是汉族。再说她长的可一点也不像回族人。你们说她是不是一个怪人?</p><p class="ql-block"> 可不是,怪和天才是相辅相成的。也是呀!吃萝卜青菜也能吃出高智商。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我也是这几次在食堂吃早餐,在她身边才发现。你们想吗?穿内衣很明显的,浅色的衣服都会露出内衣带子别看她瘦瘦弱弱,她的那对可不小,形状也漂亮。真是的,吃萝卜青菜的还比我们这些顿顿吃肉的还大,这是什么道理。我不骗你们,这个女大学生,每天吃早餐可准时,你们在七点十分左右去食堂准能看到。</p><p class="ql-block"> 都要去看?你们这帮家伙都是色鬼,如果变成男人都比他们还要色。她为什么不穿内衣?我怎么知道,可能是时髦吧!现在的外国电影那些女的不是都不穿内衣?可能她想标榜和我们不一样。我一句不中听的话, 她这是在引诱男人们的非分之想,如果当真出什么事,可不能怪别人。 </p><p class="ql-block"> 你们这些其实都不算什么,你们没有发现另一个女大学生她更奇怪吗?首先她的块头就不正常,她比很多男人的块头还要大。其次,她重来不穿裙子和高跟鞋。这还不算完,别急,等我把话说完,你们一会再说。他走路的姿态也非常很像一个男人。</p><p class="ql-block"> 我必须要说,不然会憋死我的。其实我早就发现了,只是没有说而已。她不但不穿高跟鞋,还穿的是男款球鞋。她来厂这么久,你们见过她穿过别的鞋吗?衣服也是男款的体恤和衬衣。最为奇特的是,她一直留的是男人一样的寸头。哎呀!反正我在她身上没有看出一点女人是身影。有句话这么说的?想起来了,我觉得她是典型的她娘在生她时她由于太着急,忘了把带出来。</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p><p class="ql-block"> 你们这一说还真是的,我有更劲爆的。我现在才觉醒。这两个女大学生好像很亲密哟。不是!好朋友好闺蜜样的亲密不是这样的。不一样,我能感觉出来。你们没有发现吗?她们两个上下班在一起。好吧,同住一楼同在研究所,上下班一起不奇怪。但是晚上呢?我可是看到过她们两人手拉手在情人路上散步。是,我和我家人散步有时也会在情人路散步,但是我们和她们不一样好吗?那种亲密那种心心相印只有情人之间才有。她们俩一定是是那个传说的什么什么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很长时间对两个女大学生的议论就如同一张密实的网严严实实的罩着她们,限制了她们自由的行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