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水悠悠

全家幸福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百无聊赖,千里迢迢,我漫无目的来到旴江边。</p><p class="ql-block"> 江水悠悠,我心悠悠。</p><p class="ql-block"> 蓝湛湛的一江江水啊,流经千年。我站在舟头,看着一江烟波,空嗟叹,叹流水光阴,随风逝,回首暗殇。</p><p class="ql-block"> 风起,云涌,雨落!</p><p class="ql-block"> 船夫给我递了把伞,我没接,任雨飘洒。</p><p class="ql-block"> 我在想英子,这里是我和英子朦胧地爱了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春去秋来,二十年了。伊人泪,泪洒旴江。</p><p class="ql-block"> 漫漫岁月,没有英子的时光,我独自徘徊于红尘间。</p><p class="ql-block"> 多少个魂牵梦绕的日子。我与英子慢摇轻舟,任它飘于江中。江水映出了她曼妙的身影,粉红的脸,乌黑的长发,美丽的青春娇娜。</p><p class="ql-block"> 迎着朝阳,几分静谧;身披晚霞,几分舒然。有花开的芳香,有花落的忧怨。温柔了一段时光,也留下了些许斑驳。</p><p class="ql-block"> 命运的捉弄,英子随父母要迁往遥远的地方。她向我告别,也是在旴江上,在轻舟中。</p><p class="ql-block"> 她泪眼婆娑,千般的不舍,万般的无奈。</p><p class="ql-block"> 她问我会记住她否?我回答,永生难忘!</p><p class="ql-block"> 人说,姻缘前世注定。</p><p class="ql-block"> 我 默 默 地 目 送 她 “孤帆 远影 碧空尽”,唯见旴江天际流。</p><p class="ql-block"> 英子走后的第二年,我 也 考 上 了大学,离开了让我伤心的旴江。</p><p class="ql-block"> 二十年中,得知她唯一的消息:她已做了别人的新娘。至于她生活得怎样,我概不晓。</p> <p class="ql-block">  漫漫雨飘落。</p><p class="ql-block"> 我从记忆的长河中回到现实。这雨触动了我的情思,抓捏了我心中的柔软。我想英子。大千世界,人海茫茫,英子,你在哪?</p><p class="ql-block"> 雨停了,“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p><p class="ql-block"> 旴江中,商船繁忙,轻舟悠闲地来来往往。</p><p class="ql-block"> 雨后阳光明媚,但我的心里仍有雨,思念无数!</p><p class="ql-block"> 似乎看见从天边缓缓驶来一叶扁舟,轻漫漫,似一片落叶。</p><p class="ql-block"> 突然我听到一个声音问,是你吗?</p><p class="ql-block"> 我抬头一望,谅喜万分。</p><p class="ql-block"> 隔舟舟头站着英子!难道人世间真有冥冥之中?或许有“心有灵犀”?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英子却真真切切站在我面前,哪有这么巧?</p><p class="ql-block"> 英子仍美艳如初,岁月并未在她身上留下多少痕迹,心中的沧桑或有几许?</p><p class="ql-block"> 我无言,欣喜无比,我愣愣地注视着英子。英子眼中有泪,任它流淌。</p><p class="ql-block"> 我心怅然!</p><p class="ql-block"> 我想,她是驾五彩祥云姗姗而来吧,浑身散发着沁人清香;她是从遥远的天际飞来的吧,飞越万水千山;她是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走来的吧,如一缕和煦的春光,照亮了我的眼眸。</p><p class="ql-block"> 我问她,是你吗?</p><p class="ql-block"> 她没回答。</p><p class="ql-block"> 我轻声地喊她名字,我说我从没忘记过你。</p><p class="ql-block"> 一道彩虹挂在江面,一江江水红艳如血,几只白鹭飞进彩虹,消失在遥远的天边。</p><p class="ql-block"> 我一边指着彩虹一边自言自语,英子,看见了吗?多美!</p><p class="ql-block"> 没听到回音,我扭头一看,旁边没有扁舟,只有一江悠悠的江水。</p><p class="ql-block"> 我急忙问艄公,英子呢?</p><p class="ql-block"> 艄公一脸茫然,什么英子?</p><p class="ql-block"> 我大叫,停在旁边的那条小船?</p><p class="ql-block"> 艄公说,没有呀,从来都没有。</p><p class="ql-block"> 我死劲地摇了摇头,似一盆冷水当头浇过,我突然清醒了,跌坐在船上。</p><p class="ql-block"> 艄公说,刚才我就觉得你有点不对,似梦游!故停了船,扶了你一把,不然你落江了。</p><p class="ql-block"> 啊,是虚幻,“海市蜃楼”?没有英子!</p><p class="ql-block"> 艄公规劝着,年轻人,想开些吧!</p><p class="ql-block"> 我泪下如雨。</p><p class="ql-block"> “ 红楼隔雨相望冷,珠 箔 飘 灯独自归”。 </p><p class="ql-block"> 我与英子有缘无分。</p><p class="ql-block"> 今生再也无缘见到英子了!</p><p class="ql-block"> 是呀,过去了,回不到从前。</p><p class="ql-block"> 努力吧,修满下世的情缘,来生再相见!</p><p class="ql-block"> 英子,别了……</p><p class="ql-block"> 2023、7、26(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