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蜜儿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工区宿舍的窗户旁,看着外面的地方,但看不到远方,也看不到尽头,三年时间可能一晃就过去了,等到退休的那一天,日子就这样,悠悠生长,别无所求。</p> <p class="ql-block">清晨走在工区和乡间的小路,永远是那么静谧,日出的美是纯天然的,伴随着清新空气随即升起但也让人遗忘,路两边黄绿相间,看日出感受自然美好,觉得自己还可以继续发光。</p> <p class="ql-block">红色屋瓦的装饰,石油人标志性的建筑特色,宽敞的大门,干净的马路,迎着盛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给我带来了夏日的生机,带来了运动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用铁人的双手衬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温暖了油田的新生,原油经过开采后,加工和分离,储存和运输到油库到消费者。中间的生产工艺流程科学又复杂,对于我这个外行一点门道也看不懂,更不能诉说啦!只是感受到一年四季的艰辛和不易。</p> <p class="ql-block">一群坚韧,勇敢有担当的石油工人,在炎热的油区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危险,为了国家的能源安全,为了人民的生活,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p> <p class="ql-block">原油混合液汇集到油井底部以后,将它们提升地面上来,就是采油机的工作性质,看着抽油机(磕头机)的样子,貌似小朋友玩的跷跷板一样。远看这两个双胞胎姐妹,有节奏的尽情摇摆,见证了美丽人生,多么灵动的一幅画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年复一年的运转,平均每天要磕5000-6000个头,没人给它送红包,但有四季的美景,火红的工衣相守相伴。</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你,用真诚和汗水为建设中国油气资源战略接替基地而努力奋斗。</p> <p class="ql-block">天色渐晚,夕阳慢慢落下,我眯着眼睛,那颜色多么温暖被它笼罩着我。</p> <p class="ql-block">种下油,收获一片绿绿之源,夕阳无限好,涓涓细水注井底,滚滚石油采上来。一路精彩,“油”我相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