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避暑旅行日记(九)

车行万里

<p class="ql-block">7月25日</p><p class="ql-block">早饭之后,准备出发,LD突然说:这木鱼镇,我们就在停车场住一夜就走了?不顺便看看?我甚以为然。</p><p class="ql-block">香溪桥,这里是香溪河的源头,它的下游有昭君故里。</p> <p class="ql-block">香溪。</p> <p class="ql-block">香溪河畔商业街。</p> <p class="ql-block">令人眼花缭乱的路牌。其中一个:长期招男友,不招长期男友!</p> <p class="ql-block">康帝君兰酒店,鹤立鸡群,可能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p> <p class="ql-block">主干道上交通拥挤。</p> <p class="ql-block">逛街,难免进超市,结果又是一通采购,水果、蔬菜等等,感觉物资有点偏多了。中午在“香飘飘”餐馆吃饭。</p> <p class="ql-block">红烧冷水鱼。</p> <p class="ql-block">清炒油麦菜和鱼吃完,川味回锅肉几乎没有动,打包带走,晚餐有着落了。</p> <p class="ql-block">午饭后直奔神农顶。一路爬坡,爱车一如往常,但我还是尽量小心,遇到陡坡就改用手动模式,顺利到达景区大门,然后停车睡觉。</p> <p class="ql-block">看到一件新鲜事,一辆上汽大通G10在停车场保养,开始我以为是救援呢,上前观看发现是常规保养,上汽大通宜昌某4S店上门服务,把常规保养送到深山里的风景区,不另外收费。我趁机请教了一下我昨天遇到的情况,维修师傅的答复是离合器温度过高导致报警,待温度下降便可正常行驶,不会影响今后使用。</p> <p class="ql-block">巧遇茨介坪结识的车友,他建议我们先去小龙潭,既可以看金丝𤠣,又有适合驻车的停车场。</p><p class="ql-block">这是傍晚时分的小龙潭停车场,有2辆房车和我们。天黑以后又来了2辆房车。</p><p class="ql-block">这里海拔2100米,但是并不冷,天黑以后的温度高于茨介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