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的节日

枯木寒枝

<p class="ql-block">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当这诗一样的画面映入我眼帘的时候,我知道,我们已进入了内蒙境内,道路两旁是广阔的草地绿茵,牛羊成群,马儿在吃草,静寂无声,虽是乌云密布,但更显苍郁,画感,深意。</p><p class="ql-block">在友人的组织下,我平生还是第一次到锡林浩特,来观看那达慕大会,心里充满了喜悦之情。几天来,由于参会人员众多,首日达十万人,我根本挤不进去圈内看表演,占不到好的位置,拍摄受到很大影响和限制,有时只能盲拍,但我仍感受到了内蒙民族那独有的嗓音,那悠扬的旋律,欢快的舞步,我的心也随之激荡起来,跳跃起来,兴奋起来,好爽啊!马背上的民族,纯朴勇敢的人民,一往无前战胜一切的马的精神!</p><p class="ql-block">来吧,看那真正的汉子,听那呼麦的歌声,马头琴悠扬,白云朵朵,天高地阔,心胸畅然,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跃马奔腾,这就是美好生活的向往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锡林浩特,我记住了你!</p><p class="ql-block">那达慕,我爱上了你!</p><p class="ql-block">一入深情!</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内蒙古第33届那达慕主会场</span></p> <p class="ql-block">天苍苍,野茫茫……。</p> <p class="ql-block">节日的焰火</p> <p class="ql-block">白鸽飞翔</p> <p class="ql-block">表演</p> <p class="ql-block">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在锡林郭勒那达慕大会上精彩表演。</p> <p class="ql-block">射箭场地</p> <p class="ql-block">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主会场</p> <p class="ql-block">歌手</p> <p class="ql-block">大家嗨起来……。</p> <p class="ql-block">进场的人群</p> <p class="ql-block">铁汉柔情</p> <p class="ql-block">搏克</p> <p class="ql-block">赢了!</p> <p class="ql-block">锡林九曲</p> <p class="ql-block">力量!</p> <p class="ql-block">马都</p> <p class="ql-block">少年赛马</p> <p class="ql-block">在晨辉中,几十名来自内蒙各地的少年选手集结于此,等待出击!</p> <p class="ql-block">女骑手</p> <p class="ql-block">虽不似金戈铁马,也是希望所在!</p> <p class="ql-block">草原人</p> <p class="ql-block">归程</p> <p class="ql-block">搜酷摄影一行33人,结束了为期五天的锡林郭勒那达慕大会摄影采风创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p><p class="ql-block">[玫瑰][玫瑰][玫瑰][鼓掌][鼓掌][鼓掌][强][强][强][咖啡][咖啡][咖啡][拳头][拳头][拳头][胜利][胜利][胜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