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背后的善良

静心(拒加微)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3.7.23星期天,大暑,晴。清晨5:49,起床后大脑还没有完全清醒,一不小心摔了个“狗啃屎”。右额头血肿,膝关节挫伤,双手掌🤲擦伤,右脚🦶拇指头裂开约1cm,出血,清醒,无昏迷和意思丧失。约20″后爬起来,用手按住额😓,找正红花🌸油擦试额、双膝关节及双手掌,用碘伏消毒脚指伤口。一小时后,忍不住给在外上班的老公语音电话,叮嘱他千万别担心❤️。过了半小时,儿子回来了,他爸打电话告诉他的,说我摔伤了,让他来看看(他知道我不会告诉孩子们,怕麻烦他们),儿子关心的问我,要不要去医院,要不要去他家?我回绝了。我说没事,你忙你的,我自己先观察,如果有不适会告诉你的,让他赶紧回去上班。当时除了疼痛也无大碍,儿子帮我冷敷并交待注意事项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儿子一家仨人感冒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上6:30我用创口贴包住受伤的脚指,约上妹妹一家常规散步,妹妹和侄女发现我受伤后,一直很关心,千叮咛万嘱咐,一个人在家要时刻注意安全,并以后的每天都是电话信息不断,亲情诠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次日,也就是24小时后,出现轻微“脑震荡”的症状:平躺起立时头眩晕,精神欠佳,不思饮食,有点恶心感无呕吐,出汗😓,焦虑,失眠……自我观察,如果症状加重会上医院🏥。至始至终,我都不想麻烦家人和亲人们,原来坚强的背后是伟大的善良,无私的人性。也许我有点愚善,家人们并不希望我隐瞒独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受伤后写的打油诗:清晨空翻一刹哪,双膝两掌地面擦。额头碰瓷鼓大包,脚上老大裂口了。安全第一放首位,时时刻刻牢记它。诙谐幽默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受伤后的原始照片删除了,用抖音记载一下事情始末,警示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