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是一名军人

尹子均

<p class="ql-block">作者/编辑:尹子均</p><p class="ql-block">图片:叶子(优优女儿)/朋友/尹子均</p> <p class="ql-block">我留恋当兵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怀念战斗过的部队;</p><p class="ql-block">我想念同我一起摸爬滚打的战友。</p><p class="ql-block">我感谢云南江河,</p><p class="ql-block">马鞍底驻地的边疆人民,</p><p class="ql-block">对我们部队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p><p class="ql-block">我感恩教我学习成长的,</p><p class="ql-block">军校教官和部队领导。</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那军营里的,</p><p class="ql-block">血水、</p><p class="ql-block">汗水、</p><p class="ql-block">眼泪水,</p><p class="ql-block">把我们凝聚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同吃锣锅饭,</p><p class="ql-block">同饮红河水,</p><p class="ql-block">那歌声、</p><p class="ql-block">号声、</p><p class="ql-block">囗哨声,</p><p class="ql-block">把我们召唤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同学习,</p><p class="ql-block">同劳动,</p><p class="ql-block">同休息,</p><p class="ql-block">那枪声、</p><p class="ql-block">炮声、</p><p class="ql-block">爆破声,</p><p class="ql-block">把我们集结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同训练,</p><p class="ql-block">同巡逻,</p><p class="ql-block">同战斗的炽热的军旅生涯,</p><p class="ql-block">铸就了我钢铁般的意志,</p><p class="ql-block">强健了我瘦弱的身躯,</p><p class="ql-block">造就了我人生之路的今天,</p><p class="ql-block">凝聚了情深意浓的,</p><p class="ql-block">战友之情和军民之义。</p> <p class="ql-block">我在军旅生涯的历史,</p><p class="ql-block">已经在我的人生历程上写下了,</p><p class="ql-block">永生都忘不了,</p><p class="ql-block">也绝不会忘记的浓浓的一笔。</p><p class="ql-block">当年,</p><p class="ql-block">我们把最有朝气、</p><p class="ql-block">最有活力的青春留给了军营、</p><p class="ql-block">撒向了边疆,</p><p class="ql-block">而军营、</p><p class="ql-block">边疆又把人生最大的财富,</p><p class="ql-block">坚毅、</p><p class="ql-block">顽强、</p><p class="ql-block">勇敢奋斗的拼搏精神馈赠给了我们,</p><p class="ql-block">这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p><p class="ql-block">一笔最大财富,</p><p class="ql-block">我为我曾经是在,</p><p class="ql-block">祖国西南边陲的马鞍底,</p><p class="ql-block">为保卫边疆、</p><p class="ql-block">建设边疆的,</p><p class="ql-block">一名军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时光的流逝,</p><p class="ql-block">带走的只是过去岁月的痕迹,</p><p class="ql-block">而无法带走的却是昔日的,</p><p class="ql-block">深深铭记在我们心中,</p><p class="ql-block">对部队的那份眷恋、</p><p class="ql-block">对战友的那份牵挂、</p><p class="ql-block">对烈士的那份敬仰、</p><p class="ql-block">对边疆人民的那份深情厚谊。</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我的部队,</p><p class="ql-block">我爰你马鞍底!</p><p class="ql-block">咱当兵的这段历史,</p><p class="ql-block">令人难以忘怀,</p><p class="ql-block">它的青春、</p><p class="ql-block">奉献、</p><p class="ql-block">流血、</p><p class="ql-block">牺牲和祖国的安全、</p><p class="ql-block">人民的安定,</p><p class="ql-block">和鲜红的军旗紧紧的联系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只需一声熟悉的军号,</p><p class="ql-block">一首嘹亮的军歌,</p><p class="ql-block">一弯边关的明月,</p><p class="ql-block">就会唤醒我们,</p><p class="ql-block">当兵时的激情和岁月。</p><p class="ql-block">宁折不弯的刚强意志,</p><p class="ql-block">是咱们军人的特性,</p><p class="ql-block">咱当过兵的人,</p><p class="ql-block">在任何时候,</p><p class="ql-block">永远都忘不了,</p><p class="ql-block">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战友们:</p><p class="ql-block">“我们永远都是一个兵,</p><p class="ql-block">咱们有当兵的历史,</p><p class="ql-block">永远都值得骄傲和回忆!”</p> <p class="ql-block">作者/编辑:尹子均</p><p class="ql-block">图片:叶子(优优女儿)/朋友/尹子均</p><p class="ql-block">2023.7.25日于四川眉山发布。</p> <p class="ql-block">用脚步丈量历程,用真诚书写人生,用图片分享感动,用经历证实历史,用感受诠释美好,用美篇记录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