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应乒乓行

苍松

<p class="ql-block">2023年5月18日我到襄阳参加中国乒协分站赛后,又应邀到应城参加孝感乒协比赛,然后到武汉又玩了十几天,一直到6月4日才返回宜昌,而乒乓始终为主题。</p><p class="ql-block">中国乒协每年都举办多次乒乓球比赛,因条件所限,我已经不能经常参加了。五月18日,在朋友们的鼓励下,宜昌组成5个队二十余人参加了襄阳的分站赛,全国性比赛高手如林,我们虽然号称宜昌同龄人中的皎皎者,但在全国、全省尚属中等水准,在此等级的赛事中,小组出线已属不易,打入第二阶段决赛希望更为渺茫了,所以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比赛成绩是次要的,而游玩是主要的,其经历过程更值得记录回味。</p><p class="ql-block">襄阳之行印象深刻的是球友们互帮互助的精神;襄阳乒友兼宜昌老乡王春在我们到达的当晚即举办晚宴,招待我等几个颗粒胶同行;杨勇球友当过兵,战友遍布各地,襄阳战友闻讯数次热情款待我们,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同生死共命运的军人情怀;李孚英球友不顾身体欠佳,专程来襄为我们加油鼓劲;柴涌杰不愧原为办公室主任,细节安排井井有条;罗时全从开始到结束全盘操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襄阳乒赛后,我与杨、林、龚四人又应邀参加了孝感乒协组织的公开赛,应城之行的主要收获是看望了五十多年的老朋友,尤其是现应城乒协负责人李三海,他事业有成,待人诚恳,所办企业竟然是盐生产行业设备的一流制造商,应城是全国中部的盐都,应城盐矿是湖北最大的盐生产企业,其不少矿领导还调任省盐业公司任负责人,包括孝感地区、应城市、云梦盐硝厂及三个军队(武汉军区、空军、省军区)盐厂都分布在云应地区,上个世纪后期是盐行业最为辉煌的时期,我有幸在此期间在地区盐行业担任负责人,而工作之余的最大爱好就是乒乓,当时行业景气、为提高凝聚力丰富企业文化每年都举办全省盐行业乒乓球等各项体育比赛,多年的双冠头衔(另一个为中国象棋)让我在盐行业颇为有名,而拥有数千员工的盐矿也成了我们体育竞争的最强对手,李三海当时就是盐矿乒乓队的主力,这次见面他还清晰地记得输给我的具体比分……往事并不如烟而逝,三海还请来了当年的球友徐大哥、段大姐,后者的记忆力惊人,她与我会面时讲述了盐矿的盛衰,这位生于兹长于兹、大学毕业后又将终身贡献给盐业的、拥有高级职称的盐矿学校校长对盐业有着深深的眷恋,她的丈夫齐大哥也是乒乓球高手、而且终身爱球最后在上海球场上不幸突发疾病倒下了,说到动情之处,我们两人都戚然泪下,后来段大姐请我们到盐矿並热情款待,陪同我们到生活区及生产现场参观,她还当导游现场解说。天下乒友一家亲,另一位枝江的省化王乒友在应城期间也自始至终地陪同我们!</p><p class="ql-block">三海知道我的女儿在汉工作,5月22日他夫妻到武汉出差,又专门请我乘他的私家车,将我送到汉口女儿家门口,我们才恋恋不舍地挥手告别。</p><p class="ql-block">在汉期间,除了参加多场同学街坊聚会外,最大收获就是加入了顺诚乒协,这个以昔日乒友盐业郑新汉为掌门人的乒协成员不少都是老熟人,郑总现为省物业管理行业的风云人物,他酷爱乒乓、几十年来乐此不疲,在他办公的寸地寸金的江景大厦专门辟有乒乓球室,汇集江城高手在此乒乓切磋,一见面就给我发放一套该乒协的运动服,彼此娱乐欢声笑语不断,省司的谢乒友仍是此乒协的第一高手,而另一位省司管乒友则是摄像高手!我乐不思蜀一直玩到六月四日才返回宜昌!</p> <p class="ql-block">我已经有全国比赛的1100的积分了!</p> <p class="ql-block">双宜乒乓俱乐部十二人合影</p> <p class="ql-block">四位铿锵玫瑰,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决赛,她们却放弃了!</p> <p class="ql-block">这次比赛的宜昌前线柴总指挥</p> <p class="ql-block">参加第二阶段抽签仪式</p> <p class="ql-block">笔者在赛场上</p> <p class="ql-block">选购乒乓器材</p> <p class="ql-block">与乒乓名人黄建疆合影</p> <p class="ql-block">黄建疆在比赛中</p> <p class="ql-block">向黄老师学习后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在小组比赛中</p> <p class="ql-block">应邀参观盐矿生产线</p> <p class="ql-block">听盐业工人讲解</p> <p class="ql-block">铁路延伸至生产车间</p> <p class="ql-block">盐产品在堆存中</p> <p class="ql-block">食用盐生产流水线</p> <p class="ql-block">盐的机械化作业</p> <p class="ql-block">观看盐的生产过程</p> <p class="ql-block">行走在盐生产车间,我五十多年前就来过</p> <p class="ql-block">乒友段大姐陪同我们参观</p> <p class="ql-block">生产设备有点生锈老化</p> <p class="ql-block">段大姐讲解盐行业的变迁史</p> <p class="ql-block">应城乒赛后的宴会上</p> <p class="ql-block">向湖北颗粒胶大联盟领军人物敬酒</p> <p class="ql-block">乒乓人一家亲</p> <p class="ql-block">在汉期间,为顺诚俱乐部参赛客串教练</p> <p class="ql-block">在汉口以省盐业公司退休职工为主体的顺诚乒协在切磋比赛中,我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一员!</p> <p class="ql-block">与武汉球友过招,我虽年龄最大,球风仍然强悍!</p> <p class="ql-block">在周经理的小区球馆切磋交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近期活动频繁,一个多月后才追忆写成本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撰稿人张正伯</p><p class="ql-block">2023年7月2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