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扬善中前行的迁西职教中心

賀慶

<p class="ql-block">  做教育,最重要的是要用“心”做,润物无声,才能不断引领人向上发展。</p> <p class="ql-block">  文化教育,重在“化”字,校园文化,可贵之处就在于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实现自身在文化的“知—思—行—省”中实现改变,从而实现“我不再是从前的我而是全新的我”。</p><p class="ql-block"> 青少年正处在三观形成的“拔节孕穗期”,是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p><p class="ql-block"> 迁西职教中心自实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后,新领导班子更认识到:把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技能培训,强化文化熏陶,贯穿职教学子成长成才的全过程。</p> 扬,甲骨文与“阳”同一个字。金文,“扬”字加上一个跪坐着、双手向前方举起的人形,更清楚地表达出“举起”、“称颂”的意思。<u></u> 善,这个字本源就是从“羊”(即“祥”)从“目”,表示看来十分美好。金文“善”的下部变为二“言”,表示两人用吉祥的话交谈。 《论语》有言“子谓《韶》尽美矣,又尽善也。”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舍小我、求大我的人,他们在奉献中传递大爱、在坚守中成就不凡,处处彰显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div><br></div> <p class="ql-block">  迁西职教中心坚持从“扬善”中践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表彰六期校园最美教师、表彰技能大赛学生能手,学校尽量做一面镜子,把师生的善照给师生看,全校“扬善”蔚然成风,为文明校园建设提供道德滋养,“最美教师”“最美学生”“最美科室”……一个个可信可学的榜样感召人、激励人见贤思齐、择善而从。</p> 迁西职教中心坚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以文化人、以榜样为引领,在“扬善”中为书写最美迁西场景添上浓重一笔!

职教

迁西

扬善

最美

润物无声

中心

金文

师生

榜样

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