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秋|我给这个世界点儿脸了

春秋国画学院

<p class="ql-block">  来到这个操蛋的世界上整整五十三年了,我所经历的曲折坎坷,都他妈太多太多了,简直就如过山车一般,除了惊险就是惊吓,心脏不好的那条命,早他妈吓死了,剩下的这条百毒不侵!</p> <p class="ql-block">  回头看看,我也真够可以的,一如这酣畅淋漓的泼墨,一泻千里,痛哉快哉!</p><p class="ql-block"> 从山东贫穷落后的农村,到国际大都市上海,再到穷山恶水老少边穷全占的边城小镇,再到首善之区的京城,从一个农家穷小子,到浪迹天涯的游子,慢慢从一个小城名流,最后竟成了博士、教授、学者、画家,逆袭的人生,何尝不是泼墨一样的意外和惊喜?!</p> <p class="ql-block">  努力的人生,是义无返顾的追求,是一往无前的勇气,又何尝不是回不去了的无奈?那些路边一闪而过的风景,只是记忆的碎片,那些曾经的恩怨纠葛,不过是作为人的执念。从生到死,不过是一条不可逆的直线,从起点到终点,走就得了,没什么好说的!</p> <p class="ql-block">  五十三年了,经历过偶尔小胜的窃喜,经历过短暂失败的沮丧和懊恼,有过得的满足和得意,也有过失的怅然和悲伤,有过友情爱情的幸福,也有过背叛抛弃的痛苦,聚散离合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咸,什么滋味没尝过?人在世间红尘里挣扎,心在地狱烈火中煎熬,操他妈,能挣扎着活到死的,哪个不是人生的王者?!</p> <p class="ql-block">  能改变世界的,唯有世界;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我对这个世界来说,藐小若尘埃,微不足道,我改变不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对我来说,空洞虚无,没有任何意义,只不过是为了我饰演人生,而虚设的背景罢了。曲终人散后,我又是谁?你又是谁?他又是谁?<span style="font-size: 18px;">谁又是谁?</span></p> <p class="ql-block">  我是深爱着这个世界的,尽管我知道它的虚无,可是,从来到这里的第一眼,我就奋不顾身地爱上了它,尽管虐了我五十三年,我始终不渝。再过五十三年,我依然不会离它而去,算卦的大师说我寿至一百零八,这是定数!只不过我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世界是不是像我爱它一样地爱我?</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其实,这个世界从来不在乎我爱不爱它,就像即使它不爱我我还要坚强活着一样——这是自然的规律,而不是我做为山东人的倔犟。我的倔强,只表现在我有一根坚挺的脊梁,傲骨嶙峋,牛逼哄哄,自信满满,神彩飞扬。</p> <p class="ql-block">  人生就是一锤子买卖,反正也没想再来一次,怎么得劲儿怎么活,不用看这世界的脸色,你妈妈的,要看脸色得看我的:我生气,这世界乌云翻滚;我开心,这世界天朗气清!这世界云淡风和,那是因为我给这世界点儿脸了!</p><p class="ql-block"> 我给你脸了,你就得接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