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另一个世界的你(黑暗扎基同人小说)大结局及番外

白炽灯不白痴

<p class="ql-block">故事背景:</p><p class="ql-block">我叫赵雪漫,是一个刚上初中的学生。在一次学校组织的VR技术体验活动中,我不小心出了意外。我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宇宙,并且以灵能力者小结的身份进行战斗。在继承她的记忆后,我无意间揭开了另一个世界的秘密。</p><p class="ql-block">(接上集)</p><p class="ql-block">(前篇见作品集,可在主页找,也可看文末链接)</p> 赵雪漫的视角 <p class="ql-block">我在一片黑暗中醒过来了。</p><p class="ql-block">虚无和困惑在这样的环境中被无限放大。饥饿和寒冷也无时无刻不折磨着我的心脏。只是,有一件事情让我倍感疑惑,为什么,明明这只是一个游戏,但我竟然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小结的情感,她根本不像是一个虚拟游戏里的人物,更像是另一个世界的我。</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究竟是谁……</p><p class="ql-block">我惊恐地发现,在玩游戏之前的记忆越来越淡薄了。现在我脑子里的记忆,到底是我赵雪漫的,还是小结的……</p><p class="ql-block">很遗憾,我并不知道答案。</p><p class="ql-block">我这才意识到,从我选择这个游戏的时候,就已经是一条死路,一条没办法回头的路。</p><p class="ql-block">或许,只有继续进行下去,才能得到我需要的答案。</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唤醒了与我一同沉睡的系统。</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系统冰冷的电子音再次响起,它说,这将是我体验的最后一个剧情,我很快就能回家了。</p><p class="ql-block">“你成功用它阻止了侵略者的暴行。战舰在空中如烟花般炸开,纷纷扬扬地飘落,最终不复存在。可是,黑暗扎基的生命倒计时也在进行。于是,你选择:</p><p class="ql-block">A.静静地陪着他,直到他生命的尽头 B.收集他的意识和记忆,并将其植入电子芯片,让他在二维世界得到重生,但是你们永远没办法交流”</p><p class="ql-block">其实A选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故事的最后总是凄美而婉转,我陪着他,让他在晦暗的生命中再次看见一缕斜阳,纵然璀璨夺目,却已经走到了尽头。不过,如果能让他最后感受一下这种他曾经最渴望的情感,也是不错的。</p><p class="ql-block">但我想了又想,还是选了B。比起让他的生命草草完结,我更希望可以拥有一个转机。在体验的时候,我早就不仅仅是一个玩家,而是里面有血有肉的角色。我看见他跌跌撞撞地想要反抗宿命,即便自己已经伤痕累累,却仍挣扎着要保护自己珍视的人。我不想要真正失去他,就算我们再也没办法交流。</p><p class="ql-block">“选择已完成,请开始体验。”</p> 小结的视角 <p class="ql-block">我将这个移动硬盘里面的病毒植入了侵略者的系统。</p><p class="ql-block">他们活不了多久了。现在我们的局势看起来四面楚歌,但实际上,他们已经要失败了。</p><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看着天边的最后一缕斜阳。在天空中的光逐渐变暗时,侵略者的战舰爆炸了,像璀璨的烟花,纷纷扬扬地飘洒。最后一丝火星也灭掉了,和脚下的大地融为一体,不复存在。</p><p class="ql-block">比邻星b上的人们共同庆祝灾难的结束。他们都奔向各自的亲人,抱在一团,之前的险情就像是一场噩梦。只有残破的建筑物告诉我,刚刚发生了一场战争。</p><p class="ql-block">比起这个,我更担心黑暗扎基。</p><p class="ql-block">他的计时器仍在运作。上面不足5分钟的鲜红的倒计时将我的眼睛刺痛了。</p><p class="ql-block">我这才意识到,我比我想象中的,更离不开他。</p><p class="ql-block">他似乎已经预料到了自己的命运,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伤感,平静得就像只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旅行后终于上床休息了。他反而手忙脚乱地替我擦去眼泪,告诉我,没关系的,不要害怕。</p><p class="ql-block">可是我做不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心里已经被他的影子塞得满满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他在多年后认出我的时候,还是他明明知道自己也有危险,却义无反顾让我拯救比邻星b上的人们的时候,这些答案都不对,其实在我和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产生出想要一直保护他的想法,在他还是孩子的时候,保护了他好几天。</p><p class="ql-block">现在,轮到他来保护我了吗……</p><p class="ql-block">但是,我是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这条鲜活的生命消逝在我眼前的。对我而言,他虽然有着机械的身躯,是专门用于战争的武器,但是他并不是冷血无情的啊。他不是机械,他也有他的名字,他叫扎基啊。</p><p class="ql-block">“求求你,不要离开好吗。答应我,不要死啊!”我还是没办法控制自己喷涌而出的情感。</p><p class="ql-block">对了,我忽然想到一个办法。我可以在他活着的时候采集他的记忆和情感,收集到移动硬盘里面,这样就可以让他的生命在二维的世界里永生。</p><p class="ql-block">“能让我采集你的记忆和情感吗”</p><p class="ql-block">“这样,你就可以在二维世界活着了。”</p><p class="ql-block">“答应我,作为数字生命活下来好吗”</p><p class="ql-block">“我感觉我比想象中的更离不开你。”</p><p class="ql-block">他有一瞬间的恍惚,但很快,他答应了。</p><p class="ql-block">我开始了采集工作。他直接把硬盘插进了他的脑袋,他说,自己本来就是机械,没关系的。可是我看见了他在采集过程中时不时无意间露出的痛苦,这一定很疼吧。不过没事了,只要完成采集,以后就再也感受不到痛觉了吧。</p><p class="ql-block">在倒计时的最后一刻,他亲手把采集完成的数据交给我,接着对我点了一下头,随后消逝在浓浓烈火中。</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多次看见过他对我点头,但这次与以往都不一样,我太清楚他的动作是什么含义了。他在无声地对我说,再见了。</p><p class="ql-block">是要再见了吧。下次见面,就是隔着屏幕了。我能看到你,你也能看到我,但是我们没办法跨越时空和维度,给对方一个拥抱了。</p><p class="ql-block">拿着最后的执念,我在斜阳铺洒的道路上越走越远。</p> 黑暗扎基的视角 <p class="ql-block">我看见,小结跌跌撞撞地把象征整个星球命运的移动硬盘插进侵略者的系统。</p><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儿,那些战舰轰轰烈烈地炸开了。象征着我被利用,被奴役的日子也伴随着火星落到地上,不复存在。</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再也没办法活下去了。看着不足5分钟的倒计时,我的内心却无比平静。</p><p class="ql-block">我本来是为了侵略和战争而制造的冷血机械。但在遇见小结以后,我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对于很多人来说,我是强者,那我应该履行作为强者的义务和责任,保护弱小,而不是成为战争的帮凶。那段与她相处的时光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纵然是多年以后,再回想起来时也有被暖流涌过的痕迹,这种感觉叫做“爱”。我知道,作为一个战斗武器的我不应该有这样的情感,但我依旧留恋不舍。</p><p class="ql-block">没想到,在被奴役多年进行记忆改造后,命运的齿轮还是将她带到了我的面前。在那一刻,我就发誓,一定不能让她被可恶的侵略者伤害。</p><p class="ql-block">现在,我做到了。</p><p class="ql-block">我用我自己的生命保护了整个星球的生命,这也是她曾经教过我的。</p><p class="ql-block">可是,我还是不忍看见她为了我落泪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她真的不用在意的,我不过是一个机械罢了,她以后,一定也会遇到更好的,可以保护她的人。</p><p class="ql-block">她提出希望可以收集我的记忆和情感时,我一开始是有些怕的。因为在被来访者改造时,他们就是把我的记忆和情感收集起来,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让我至今都忘不了。</p><p class="ql-block">但是如果是为了她……</p><p class="ql-block">罢了,反正我也是将死之人了,成全她最后一个愿望吧。如果我的记忆和情感能留在她身边,让她好受点,那就值了。</p><p class="ql-block">我接过她手中的U盘,插入了我的脑袋。记忆和情感被剥离的感觉真的不好受,我感觉3分钟从来都没有这么漫长过。可我不能让她看见我难受的样子,要极力忍耐。</p><p class="ql-block">过去与她相处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眼前,又如泡沫般瓦解。罢了,在活着的时候感受最后一次这种让我恋恋不舍的情感吧。就算我能活下去,再见面时就没办法像现在这样跨越维度交流了。</p><p class="ql-block">在倒计时结束前的最后一刻,我拔出收集完毕的U盘,亲手送到她的手里。</p><p class="ql-block">接下来,等待我的将是万劫不复的炼狱。在烈火焚身前,我冲她点了一下头。</p><p class="ql-block">过去,不善言辞的我经常用点头这个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但这一次与之前的都不一样。这一次,我想用这种方式对她说,再见了。</p><p class="ql-block">我往后一倒,在电光火石中,时光仿佛回溯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牵住她向我伸出的手。又或许,这只是一个濒死之人的幻觉罢了。</p><p class="ql-block">希望在来世,我可以保护好她。</p><p class="ql-block">(正文完)</p> 赵雪漫的视角 <p class="ql-block">“体验已完成,请享受你在真实世界的生活。”</p><p class="ql-block">画面逐渐变得模糊起来,我昏沉沉地睡过去了。</p><p class="ql-block">等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看着我醒过来,旁边的医生,老师和我的家人都激动得不能自己。我才知道,原来这个VR体验活动根本没有我选择的这个项目,也就是说,这是系统为我量身定做的。我下意识地检察自己的身体,忽然在口袋里摸到一个硬硬的物件。我用手一勾,它展现在我眼前,是那个U盘。</p><p class="ql-block">当我还想回忆更多事情的时候,熟悉的疲惫再次涌上心头,我又晕乎乎地睡着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又回到了过去普通而枯燥的生活中。那天的经历对我来说就像是一场奇幻的梦,只有这个U盘提醒我,这是我真实发生的经历。</p><p class="ql-block">我还是很喜欢看小时候看的特摄片。我意识到,过去VR给我定制的体验中,黑暗扎基就是在特摄片里我曾经最喜欢的角色。就像是,圆了我过去的一场梦一样。</p><p class="ql-block">虽然离那次体验活动已经过去很久了,但那次的记忆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仿佛,它们本来就属于我一样。或许是我代入太深了吧,我想阻止自己的胡思乱想。</p><p class="ql-block">对于他的思念竟然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强烈。我总感觉,他并不仅仅是一个单调的角色,我的记忆中也应该有他,只是,我可能忘记了。</p><p class="ql-block">时不时的,我会用那个U盘看一看过去在游戏中的回忆。在后来,我甚至找到了一个专家,能用高科技把我带进U盘的那个世界。</p><p class="ql-block">被催眠后,我和专家来到了这个地方。是一片荒漠吗。我们漫无目的地向前走,忽然对上了那双我朝思暮想的眼睛。</p><p class="ql-block">他仿佛拼尽全力地想要和我说些什么,可是我无论怎么努力都听不清。</p><p class="ql-block">“他一直在计算电子的运动轨迹。”专家说,“他一直想要跨越维度来找你。”</p><p class="ql-block">过去,是我在电脑里看他;现在,轮到他在电脑里看我了。</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早就该想到的,我就是小结啊。那次VR体验活动中,它应该在当时就知道了吧,所以才大费周章地想要唤起我在另一个世界的记忆。我现在才明白,系统说的“量身定做”真正的含义。</p><p class="ql-block">“再见啦!我以后会在三维的世界看你的!谢谢你!”我向他挥了挥手。</p><p class="ql-block">希望他能听见吧。</p><p class="ql-block">听见我对他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思念。</p> 番外 <p class="ql-block">故事的最后,我成为了一名时空旅行者。</p><p class="ql-block">在科学家们验证了平行世界的猜想后,这门职业随之而诞生。工作时间是自由的,只需要把穿越时空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并用特殊的仪器传会地球就好了。</p><p class="ql-block">航空旅程的过程是枯燥而无味的,但有无限的太空和壮丽的星群环绕着我,一点也不会感到孤单。我一遍又一遍地把超声波信号传出,渴望有一天可以得到回应。努力地记录所见所闻,无法自拔。</p><p class="ql-block">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真空中时间的流逝被无限压缩,我忽然间想起,我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和地球联系了。可是,等我想要与地球上的大家通讯时,才发现设备早就连不上信号了。为什么会这样,我焦急地一遍遍切断又连接,却只是徒劳。</p><p class="ql-block">原来,我早就不在原来那个宇宙了。我想要根据之前对于旅程的记录回去,却发现来时的虫洞消失了。也对,像这种偶然性很强的东西,根本没办法信赖啊。</p><p class="ql-block">浑浑噩噩地等了几天,感官细胞也敏感到了正常人达不到的地步。原本储备的粮食也在这些日子被消耗得严重,饥饿,寒冷,交迫,孤独,恐惧环绕着我。当时我不知道这忽然出现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后来我才知道,我想念我的故乡了。</p><p class="ql-block">突然间,短信被发出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维。我几乎是跳起来去翻手机。</p><p class="ql-block">上面是一个未知号码发来的短信:</p><p class="ql-block">“我跨越了维度的屏障。”</p><p class="ql-block">“我成功了。”</p><p class="ql-block">“别怕,有我在。”</p><p class="ql-block">“没关系的。”</p><p class="ql-block">我愣了一下,那个熟悉的身影再次浮现在我的脑中,在我晦暗的记忆中显得格外澄澈,清凉,纵然我已经记不清他的模样。</p><p class="ql-block">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过去我们时空与维度的距离终于被跨越。我们本该天差地别的命运在这一刻起,重新有了交集。</p><p class="ql-block">我笑了,眼里溅出泪花,紧紧握住了那只像我伸出的手。</p><p class="ql-block">(End)</p> <p class="ql-block">写在后面:</p><p class="ql-block">感谢大家看到这里❤️❤️❤️</p><p class="ql-block">图都是自己画滴,喜欢可以抱走,非商用或盈利用途都可以❤️❤️❤️</p><p class="ql-block">如果大家对人设感兴趣的话下期会专门介绍滴❤️❤️❤️</p><p class="ql-block">喜欢打个赏呗,求求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