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北戴河海风习习,溽热全无

沙枣花

<p class="ql-block">初夏的北戴河阳光柔柔,照在身上特别的舒服,出了辽养院的大门过了马路就是大海,大海碧波荡漾,是我最钟爱的季节。北戴河是中国的避暑胜地。亲临此地,也确实感受到了这里与内陆不同的气候特点。海风习习,溽热全无,夜凉如水。公路沿海滨环绕,北戴河我经常来,但是这一次来北戴河意义不同大海,是战友聚会,庆祝从军五十周年。2023.5月7号这个初夏留下的种种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它温暖的触感唤醒了我宁静的梦乡。我拉开窗帘,眼前绽放的景色令人陶醉——远处的大海惊涛骇浪、波澜壮阔。漫步在林荫斑驳的石板小道,一栋栋融合了西洋文化的各式楼台别墅,掩映在松涛之中,与优美的自然风光浑然一体,古朴幽静,肃穆典雅,相得益彰。虽然有些枯朽古旧的建筑楼门紧闭,但是,透过它的气势依然会想象到它当年的富丽和华贵。花草地上的露珠晶莹剔透,鸟儿在枝头欢快地叫着。这一切如同一幅绝美的画卷,令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北戴河受历代人文的厚宠,帝王名宿庶几皆有诗文遗韵于此。浸染着平平仄仄的墨香,传承和昭示着前行的未来,演绎着千古不衰的灵性与绝伦。北戴河我走进了你,一顶宽檐帽挡住炽烈的阳光,一杯冰凉的果汁润泽心灵。小鸟们在枝头跳跃欢快,草丛中的昆虫显得格外活泼,辽养院这里的空气是那么清新,在初夏阳光的沐浴下,仿佛将我洗涤一般。</p> <p class="ql-block">凌晨四点的海滩上,人很少只有几个起早的战友想拍摄日出,四周寂静。小船在沙滩上静默地立着。海的方向,是一望无际的墨黑,分不清海和天的交界。只有轻柔的风,带来海的清凉。</p><p class="ql-block">   只一眨眼间,远方出现一线红霞,那里便是太阳将要升起的地方。红光蔓延,渗透进厚厚的云层,海天的界线便慢慢分明了。天是亮红色的,漂浮着橙红色的云彩;海是靛蓝色的,涌动着暗红色的波浪。霎时,鲜红的太阳从海平面下跳了出来,放射出万丈光芒,将天空、海洋、轮船、沙滩、城市,一一照亮。</p> <p class="ql-block">初夏的北戴河辽养院的午后,由于我喜欢摄影,我边拍边找个清凉的地方,静静地坐下来。任凭海风拂过脸颊,草地上微弱的蝉鸣声,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宁静与生机。我掏出笔与纸,开始记录这一刻的思绪。我用文字描绘着初夏的北戴河美丽景色,用心灵舞动的句子表达我对生活的感激之情。</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是战友聚会,来到了北戴河疗养院,在这里我们一起回忆,回忆那个穿着军装青涩的时代,一起回忆军旅生涯我们经历的那段激情岁月。2023的初夏太让人难忘了,北戴河初夏的夜晚是有魔力的。当太阳缓缓西沉,天空被星星点缀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我沉醉于这一片宁静与宇宙的壮丽之中。夜晚,我们几个战友在辽养院里漫步,感受微风拂过身体的舒适。夜空中闪烁的星星仿佛与我心灵相通,启迪着我们的思绪,为我的战友聚会的文字注入了灵感的火花。</p> <p class="ql-block">北戴河位于秦皇岛市西南部 ,总面积约70多平方公里,海岸线有22,5公里。源源不断的海水自北向南流淌,汇入渤海。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每年夏季,中国一些重要的会议都会在此召开,更是国家领导人度假避暑的胜地。初夏的北戴河如同心中的一本书,记载了我所有的感悟和收获。2023战友聚会的初夏,我将用文字为它填充色彩,让这个季节留下我生命中最美的点滴片段。</p><p class="ql-block"> 愿文字的力量,给我带来无尽的灿烂,记录下我们战友聚会的回忆,让它们成为我生命中永不褪色的明信片。</p> 感谢您的欣赏与关注 <p class="ql-block">图片拍摄地秦皇岛北戴河工人辽养院</p><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沙枣花于2023.7.23号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