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围巾(小小说)

馨香文韵

<p class="ql-block"><b>小小说:织围巾</b></p><p class="ql-block">文/郑文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北方某县,农历九月,秋天接近尾声。寒冷的冬天既将来临。气温直线下降只有十度左右。钱曼曼准备织条围巾给男朋友。织了拆拆了织,织了一个多月终于织好了。冬天也来临了。</p><p class="ql-block"> 她想给男朋友一个惊喜,给谁织的没有告诉男朋友也没有告诉父母。织完看了又看觉得很满意。</p><p class="ql-block"> 这天打电话把男朋友张磊叫到家里,把围巾拿出来递给张磊。</p><p class="ql-block"> “我织了一个多月才织好,为了给你一个惊喜提前没有告诉你!”</p><p class="ql-block"> “我不喜欢这条围巾,颜色我也不喜欢,你自己留着吧!”张磊说完就走了。</p><p class="ql-block"> 这让钱曼曼很伤心,把围巾仍到沙发上,进自己的卧室生闷气。</p><p class="ql-block"> 晚上父亲下班回来看到沙发上的围巾,拿起来围上后喊道:</p><p class="ql-block"> “宝贝闺女,这是你给我织的围巾,这颜色也很好。我很喜欢,谢谢女儿!”</p><p class="ql-block"> 钱曼曼听后,眼泪瞬间流了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微小说人物、姓名、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配文图片选自网络侵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