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珠》吉它自弹自唱

天意达

<p class="ql-block">1984年,中英两国在香港回归问题上,签署了《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1985年,罗大佑暂别了华语歌坛。由于不满于中国台湾的文化政策,于次年移民美国。在美国定居的多年间,罗大佑多次踏足香港,也开始对这个城市发生了兴趣。1986年,他将香港作为创作主题,以音乐创作的视角,写下创作出该曲。随后,邀请了郑国江为该曲填词,并最终交由关正杰演绎该曲。</p> <p class="ql-block">小河弯弯向东流</p><p class="ql-block"> 流到香江去看一看</p><p class="ql-block">东方之珠我的爱人 </p><p class="ql-block">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p><p class="ql-block">月儿弯弯的海港</p><p class="ql-block"> 夜色深深灯火闪亮</p><p class="ql-block">东方之珠整夜未眠</p><p class="ql-block"> 守着沧海桑田变幻的诺言</p><p class="ql-block">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p><p class="ql-block"> 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p><p class="ql-block">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p><p class="ql-block">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p><p class="ql-block">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p><p class="ql-block">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p><p class="ql-block">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p><p class="ql-block">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p><p class="ql-block">船儿弯弯入海港</p><p class="ql-block">回头望望沧海茫茫</p><p class="ql-block">东方之珠拥抱着我</p><p class="ql-block">让我温暖你那沧凉的胸膛</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