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

不如不遇倾城色(pretty)

<p class="ql-block">杨绛先生曾说:“你的善良要给值得的人,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你对他温柔以待。”</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昨天前天连续两天,因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事无形之中家里冷不丁地来了几个陌生的臭男人,而且三番五次地来搅扰我们,其中还有一个嘴巴对着我说话的中年男人,他一开口,熏的我几乎要呕吐,简直是臭气熏天,瞬间,一股臭气不断地向我缓缓袭来,呃,我简直恶心的想要吐出来,向来喜欢干净的我真的是无法忍受眼前的一切,非但如此,还有一个令我无语的老头,简直有些蛮不讲理地不讲信用,说话办事不按规矩,幸亏我耐性好,倘若换了旁人估计很有可能非吐他一脸吐沫不可,的确,这种人可憎又可恶,真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倘使遇见这种蛮不讲理,不按常理出牌之人简直让你百口莫辩的不想理会。当然,凡是越有素质越有修养之人反而更会谦卑有礼和颜悦色地和你说话,做事有分寸,绝不会胡搅蛮缠地失了规矩。人一但失去了信誉好比没了和人交换的砝码,自然而然地会让人对你失去了好感,甚至有些鄙夷不屑,之后恐怕很难在让别人对你产生好感,失了人心就失去了德行。相反越是无知的人就越不讲道理,不懂得尊重别人,尊重是来自双方的礼貌和教养,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更能获得别人的赞誉和钦佩。人啊!还是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的好,做事最好不要咄咄逼人,话不要说的过满,月盈则亏,水满则溢,人狂终究没有好下场。</p><p class="ql-block">我母亲一直教导我要宽厚待人,人要有一颗宽大仁慈的爱心,积福积德行善,多做好事。善是一种美德,善良的人最富有人性的美,也最能博得他人的尊敬和爱戴。衷心的希望世界上能够有无数的善良的人来,一份包容,一份善解人意世界亦因此而更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