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书的乐趣

诠释你的美

<p class="ql-block">我家先生又淘到宝贝了,长江三部曲已成绝版,搜遍了各种图书平台找不到这套书,可能不会再版了,在旧书网偶尔遇到要不就是孤本残破不全,要么就是不成套,我家先生是书痴,他淘书很有经验,他讲究读书和书籍是缘分,不急不躁,慢慢遇,慢慢淘,第一本终于得到了,正在寻第二本,第三本……</p> <p class="ql-block">长篇小说《长江三部曲》分作《漩流》、《巴山月》、《沧海浮云》三部,作者鄢国培,主要内容为长江两岸人民自1925—1949年生活斗争变迁史,描绘了民族资本家朱佳富、陆祖福、高伦、黄玉庵等在各派政治、经济势力的漩流中角逐抗争、生存发展的经历。</p><p class="ql-block">小说以磅礴的气势、细腻的笔触,描绘出了三峡、川东、重庆地区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广阔且有浓郁地方色彩和生活气息的社会画卷。</p><p class="ql-block">另有根据小说改编的长篇连环画作品,绘者汪国新、郑桂兰,其被誉为是继《山乡巨变》、《铁道游击队》之后一部以线描为表现形式的佳作。</p> <p class="ql-block">我家先生经常说淘书胜于买书的乐趣,花钱少不说,那种细品慢淘的过程让人很惬意,真正的读书人和书的缘分,读书使人明智,书籍也是我们爱情的红娘,所谓志同道合,兴趣一致。所以这次买了新房,我要把一面墙弄成整体书柜,好存放先生历年来积攒下的精神食粮,尽管因多次搬家工作调动因素丢失了很多老版本和经典连环画,还有集邮册,但是他的读书爱好从未泯灭过,下班以后的时间就是看书,真好。</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缤纷喧嚣的让人浮躁的世界里,能让人安静下来好好享受读书乐趣的人不多了,年轻人浮躁,努力打拼,那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很多中老年人也那么的浮躁不明白是为了什么?时髦,躺平挥霍,寻找逝去的激情,结果呢?更加迷失迷茫,放不下自己。</p> <p class="ql-block">《长江三部曲》也是我的最爱</p><p class="ql-block">少女时,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听过第一部《旋流》,便欲罢不能,后来在喜马拉雅听过有声书,再播讲到第三部时没有讲完,遗憾。</p><p class="ql-block">我搜遍了各种卖图书的网络平台,没有售卖的,绝版了。</p><p class="ql-block">我和先生基本上关闭了很多网络平台,目的只有一个,不想被杂音打扰我们的清静,扰乱我们的心绪,我们闲下来的时间就是喜欢看看书,听听书,夫妻俩漫无边际的讨论讨论……所以我们更像是一对平和,柔软,安详的老夫妻,没有社会人的媚俗之气,昨天我们老两口去了好几个地方办事,店家女主特别好奇我们优雅博学的谈吐,问我们是什么学历?问我们做什么工作?我回答:无关工作,就是喜爱,这是小时培养下的习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些朋友说他(她)们也努力去看书,也想让自己静下来,但是,现实让有些人做不到,我觉得有这个心是好的,最起码明白让自己做一个什么样的人,靠时间打磨吧,年轻啊!年轻就有时间和资格让自己慢慢改变。</p><p class="ql-block">让经历和时间改变一切吧!多说无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字:诠释你的美</p><p class="ql-block"> 拍图:诠释你的美</p><p class="ql-block">诠释你的美偶感,写于红梅阁,2023年7月2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