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的不娶之恩

潘翠芸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引言:昔日一别,一晃数十载,苍山负雪,浮生尽歇。曾几何时,为谁生死,为谁轻言,一阙幽梦断何年。何须世情,何须强颜,故人相逢泯笑皆忘怀。</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和闺蜜已是二十年的好友。有一天,我们一起去参加一个聚会,聚会中有闺蜜当年寻死觅活苦苦等待的初恋对象。我开玩笑对闺蜜说,现在见到他,还会有悸动吗?毕竟当年那么轰轰烈烈、刻骨铭心地执着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闺蜜顿时大笑起来,说什么呢,都二十年了,还能记得什么?你知道这二十年我又经历了什么,遇到过多少人,见证过多少顶级优秀的男人。他又算什么啊,不过,还是感谢他成就了如今的我。当年,也正是他的功利和拒绝,让我从天真的幻想之中清醒、成长,学会理性,学会成熟,学会长大、学会爱惜自己。所有的过往风轻云淡,都成为不值一提的陈年琐事。你看我,老公那么疼我,现在的生活这么丰富多彩,应该庆幸我从那段故事中抽身,感谢他放我沦为局外人才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闺蜜原本是一名小学教师,却偏偏喜欢上一个是非不断的高校男老师。后来,失恋后的闺蜜毅然辞职下海,办起了教育培训机构,现在全省各地都有她的联盟单位。是的,以闺蜜现在的优秀已远远超越了那个他。而且,闺蜜跟现在的老公在一起,她感到心安,一种“行路难,多歧路,君在侧,便心安”的心安,这便是幸福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他日嫁得如意郎君,谢君当年不娶之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谁的青春不热血,哪个少年不怀春?是啊,在二十几岁的年纪,我们根本不懂爱情,在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还没形成稳固的见识和高维认知时,在有限的社交圈里,我们容易错误地理解爱情,每每遇到身边一个心仪的人,就以为是真爱,就全心全意地付出和等待,结果,事与愿违,遍体鳞伤到怀疑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是啊,闺蜜曾经那么单纯,那么天真,只知道爱那一个人,就要用尽所有力气,全心全意对他好,一起去打拼,一起去帮他撑起他风雨飘摇的家。可是那些年的付出、温柔、真心和等待,全都错付了。而我,正是闺蜜那段感情历历在目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曾几何时,我伴随着闺蜜一起为爱疯狂、为爱痛哭……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想,任何的错过,都是过错。因为彼此不是对的人。相信没有一个人会拒绝幸福,那么拒绝了闺蜜的他,一定也不会给闺蜜带来什么幸福。有一句话说得好,只要你觉得别扭的关系,就一定是错的。拒绝或分手,任何原因都是“不爱”的借口。最好的做法,就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相信那个他,再次见到闺蜜,也不禁会大为感叹:那个执拗、反复、个性十足的闺蜜,如今早已不再是黏糊糊的黄毛丫头,也不再是那个沉迷在感情里苦苦挣扎、无法走出来的女孩了,今时今日的她变得如此知性、自信、阳光、魅力四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昔日一别,一晃数十载,苍山负雪,浮生尽歇。曾几何时,为谁生死,为谁轻言,一阙幽梦断何年。何须世情,何须强颜,故人相逢一笑皆忘。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再相逢,你我早已陌路,甚而更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想起影视著名明星,当别人问起周星驰,朱茵只是一句:感谢他当年的不娶之恩。朱茵与周星驰一起三年,尝遍喜怒哀乐,最后分道扬镳。周星驰兜兜转转又遇到几个女孩,可是在一次采访中,他表示唯一难忘的是朱茵。这是深情,可对前任如此情深,也注定他后面相遇的都只是过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相反,朱茵在痛苦数年后遇到黄贯中,论名气、论颜值,都比周星驰差了很多,何况黄贯中还是有名的暴脾气,许多人不看好这段恋情。但自从拍拖,黄贯中的性格就一分为二。他对朱茵从来都是包容、理解加呵护,就算公共场合被痛骂,也是笑不还口、陪着小心。但对外,他为了朱茵不惜与全世界为敌,给了至尊宝无法给紫霞仙子的一切。他爱得如此痴狂,18年后娶回梦中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朱茵谈及黄贯中,滔滔不绝,“我向来喜欢有艺术气质的人,我们的价值观相似,他能够给我情人知己的感觉。我跟他有说不完的话题,可以谈电影、讲狗狗……我们很合得来。人生中能遇到无所不谈的人不多,他打动我就是那种不顾一切的个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什么名气、金钱、颜值都是过眼烟云,眼中只有你的好,再也装不下其他,这才是真正对的人。那个犹犹豫豫、视你为备胎,甚至只是满足自己虚荣心玩玩的,让你患得患失的终究是错的人!最好的爱情大概就是:我爱着的人恰好更爱我,我再也不用管过去种种。</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脚踏五彩祥云来娶我。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有的人不一定会有结局,盖世英雄也不一定是对的人。但,你一定会遇到对的人,他会让你变成更好的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谢谢你的不娶之恩!(‘ε’)</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