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网购

馨香文韵

<p class="ql-block"><b>小小说:网购</b></p><p class="ql-block">文/郑文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自从有了手机,学会网购。不断地从手机上买东西,被直播间里帅哥美女们滔滔不绝的口才吸引。下了一单又一单,眼看自己银行卡的钱越来越少。由于疫情,工资越来越少,入不敷出。自己暗暗发誓不买了。</p><p class="ql-block"> 这天休息,无聊时打开手机,我情不自禁又点开直播,心里想:“我不买只是看看。”这个女主播长相一般不过很有知识。博古通今,娓娓而谈,红楼梦诗词信手拈来,妙语连珠。一会又说到张恨水的小说。我爱好文学,听得如痴如醉,欲罢不能。</p><p class="ql-block"> “张爱玲说:人生有三恨,一恨海棠无香,二恨红楼未结,三恨鲥鱼多刺。鲥鱼是最优雅最浪漫的鱼,抓它时它不会逃跑,怕自己的麟会掉,坦然地接受命运。欢迎朋友们点击右下角的小黄车购买!”主播侃侃而谈。</p><p class="ql-block"> 听到这我才知道这个女主播是卖鲥鱼的,前面讲的知识都是铺垫,这才是重点。我又鬼使神差的又下了一单,买了一箱鲥鱼。我买后不由得自嘲:当主播还要知识渊博,这网购的吸引力太大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涛 2022.11.28 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郑文涛,河南省固始县人。爱好文学、音乐等。喜欢用文字储存人生经历和感悟。记录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中国诗歌网认证会员,中国乡村人才库认证作家、会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编辑:文涛</p><p class="ql-block">文学顾问:蓝莓</p><p class="ql-block">配文图片选自网络侵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