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伏面你吃了吗

美厨娘

<p class="ql-block">图文原创/美厨娘</p> 二 伏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老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因为南北差异,饮食习惯也有所不同。有的地方会吃羊肉,有的地方会煲老鸭汤。北方京津地区,更主要的是以吃面为主: 捞面 ,炸酱面 打卤面等均可。</span></p> <p class="ql-block">面条可以自己在家里手擀,多数还是去市场买。我今天就是从楼下有机蔬菜店买了手擀面。天气太热,不得不偷懒。</p> <p class="ql-block">今天准备做炸酱面。面条数量可根据家庭成员食量而定,如我家三口基本上六两左右就够。</p><p class="ql-block">菜码可繁可简,专门的面馆菜码有时可达几十种,家庭中相对简单一些,胡萝卜、菠菜、豆芽,焯水备用。</p><p class="ql-block">顾名思义,炸酱面肯定是46开的五花肉以及面酱为主料。制作起来相对也比较简单,首先锅里放少许底油煸香大料、香叶、 葱 、姜,倒入切成丁的五花肉,小火不停翻炒,直到把五花肉中的油脂煸出来,再倒入适量的面酱继续翻炒。大概翻炒5分钟,炸酱就成熟了,不需要加盐,因为面酱已经够咸。</p><p class="ql-block">提倡食物多样化的我,今天做的炸酱里还特意放了点虾仁和香菇丁,不仅可以提鲜、提香,营养更全面一些。</p> <p class="ql-block">北方人吃面条讲究,往往要佐以大蒜、香菜。虽然我不是特别习惯,但还是为家人备了一点。</p> <p class="ql-block">看看,炸酱颜色还是很诱人的,味道也很不错。</p> <p class="ql-block">大海碗里挑上一大筷子面条,把菜码摆在上面,吃的时候再拌匀。虽然不是山珍海味,也算是人间美味了吧!</p><p class="ql-block">听人说,面条象征着顺利。今天下雨降温,半个多月的高温有所缓解。二伏天,不会更热了吧!</p> <p class="ql-block">作为南方人,今天我还是做了啤酒烧鸭,还煮了一大盘虾。没拍照片,怕你们看馋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