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陪伴里的陪伴时光

乐呵呵smile

<p class="ql-block">{一起聊聊南北方四季}</p><p class="ql-block">“你们那现在热吗?”来自凤英老师的问话。</p><p class="ql-block">“热呀!”我说。</p><p class="ql-block">“我以为你们四季都差不多呢?”</p><p class="ql-block">“嘿嘿!厦门一年四季虽说分不太清,但炎热的夏日和寒冷的冬日,是我们最能体会得到的。”</p><p class="ql-block">我们就这样来回的对话着,慢慢地我们开始将四季转换成了“哈尔滨的冰雕”</p><p class="ql-block">“那是最冷的,要不然怎么能做出来。”老师说。</p><p class="ql-block">我立马回了一句“那真是太美了!”</p><p class="ql-block">聊着聊着</p><p class="ql-block">我发现,其实每一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独特的美,而我们真的只是对没有拥有过的感到好奇和向往。也许,真当我们走进时,却需要用很长的时间去适应和融入。最终,我们内心最爱的仍然是我们自己的家乡,那是一段承载你一生记忆的地方,一个养育你成长的地方。</p><p class="ql-block">突然,想到一部电影“回到爱开始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当妹妹闯入镜头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凤英老师说:“我问张芹老师,孩子可以在吗?她说可以。我都只是让他漏出一下下就不让在了。”</p><p class="ql-block">我笑着说:“其实在云陪伴是可以,只要他不打扰到您的陪伴就可以。正常培训也是可以的,只要他能乖乖坐在你的边上静静聆听。而常规服务是不允许的,那样会有影响。”</p><p class="ql-block">当我说完这些话,回过头来想想,这不就体现了十方缘的六度文化的“广度”吗?也是一份对生命的全然的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就是接纳、允许和尊重的过程。</p><p class="ql-block">后来啊!</p><p class="ql-block">我们开始将目光转移到了孩子身上。</p><p class="ql-block">当凤英老师说:“学校卡出生,我们在九月后的要晚一年。”</p><p class="ql-block">我说:“你家男孩吧!我们家的都在九月前,但我还是觉得男孩晚一年上学挺好的,男孩发育慢,女孩发育早,晚一年最好。”</p><p class="ql-block">“嗯,他们也都这么说。”来自凤英老师的回应。</p><p class="ql-block">我们的话题在一分钟的倒计时后戛然而止。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而我们能做的只是那份纯然的爱与陪伴。</p><p class="ql-block">每一个与之相遇的人都是一场缘分</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缘分具足</p><p class="ql-block">愿爱与陪伴,陪伴他人的同时也陪伴自己</p><p class="ql-block">从而找回内在的那份爱的力量</p><p class="ql-block">笃定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