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沐桃李,志做大先生——师德师风演讲稿(赵文华)

开封市祥符区第二实验小学

<p class="ql-block">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片丹心,十年如一日秉烛铸师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赤诚与坚持,引导呵护孩子们的成长,要做有温度的教师。何其有幸,我就是其中的一员,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我从小的愿望。如今,我如愿的走进了这座充满爱的美丽世界,和天真的孩子们在一起,开始,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时间久了,教师的多元角色也曾让我动容。孩子们的调皮,叛逆,还有的不被家长理解……因为这些,我曾想要放弃。身边的老教师们,用一颗丹心一片赤诚感染了我,给了我坚守三尺讲台的要气和力量。 </p> <p class="ql-block">  开学刚一个月就因疫情停学上网课,但是并没有打乱我们的学习节奏,各位老师依旧保持教书热情,不辞辛苦,尽己所能,护生周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印象比较深的,郭校长进到每个班级群中查看学生上课情况,课下查看学生的作业提交情况,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让我软佩。</p> <p class="ql-block">  五一劳动假期结束,因下雨积水,刘校长带着领导班子早早来到学校清理校园积水,为学生清除安全隐患,心系学生,是为大先生。</p> <p class="ql-block">  我在学校宿舍时常发现,晚上八九点钟的办公室里依旧亮着一盏盏灯,照映着不同的身影——备课、写教案、批改作业、打扫卫生,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作上发光发亮。他们为学校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对待每一个孩子更是爱生如子,心细如发。他们的奉献,是我的榜样,他们为教育事业不遗余力,时刻践行看陶行知先生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p> <p class="ql-block">  清风沐桃李,志做大先生,我愿在平凡的教育实践中不断学习,反思,让教育带着温度落地,让成长带着力量起航,用爱心播撒希望,把学生培养成大写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