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之行]第二季

水清浅

10天9晚的行程安排如下:<br>6.30出发地-乌市,住:乌市<br>7.1乌市-五彩滩-布尔津,住:布尔津<br>7.2布尔津-喀纳斯-禾木,住:禾木<br>7.3禾木-世界魔鬼城-克拉玛依,住:克拉玛依<br>7.4克拉玛依-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伊宁,住:伊宁<br>7.5伊宁-那拉提-那拉提镇,住:那拉提镇<br>7.6那拉提镇-独库公路北段 -奎屯,住:奎屯<br>7.7奎屯-独山子大峡谷-乌市,住:奎屯<br>7.8乌市-天山天池-乌市,住:乌市<br>7.9乌市-出发地<div><br></div><div>第五天,从克拉玛依到赛里木湖又是444公里的行程,因为要赶路,不能耽误太多时间,每次中午的餐食数我比较可怜,其他小伙伴们都是便餐解决,比如羊肉饭、牛肉面等等,而我只能吃一点西红柿炒蛋拌面,大西北的这种拌面实在不合口味难以下咽,每次都是数着根数吃,意思意思吧啦几口了事。一路都是靠伊利雪糕续命,羊肉并不是每次都能吃,得挑餐厅,我真的好难哦。<br></div> 到达赛里木湖已经下午,好在新疆日照时间长,几乎一天可以当成2天用。<div><br></div><div>赛里木湖于万里湛蓝的碧空下,逶迤连绵的雪山之中,像一块遗落人间的蓝宝石纤尘不染,这里绝对是一个你去了就会爱上的地方,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果然很美。这地方特别适合自驾环湖游,绕湖一圈大概需要半天时间。<br><br>如果说,杏花是新疆柔美浪漫的一面,那么赛里木湖的冰蓝、夏的繁花满岸、周边未融化的皑皑雪山,就是它最梦幻震撼的一面。<br><br>只要能停留,其实沿湖有好多凹造型的地方,可惜老公不给力,能把俺拍全已经难能可贵了。<br></div> 来一张工作照。 赛里木湖沿途打卡景点我们大概只去了一半左右,另外一半就被乌云压顶的雨天阻挡了,天气又给了我们一个大写的“惊喜”,我甚至开始怀疑是我们把海边的雨水带去了新疆。提醒大家:切记在赛里木湖游玩一定要多带一件衣服,湖区天气变幻莫测,前一秒还阳光灿烂,后一秒有可能就大雨倾盆,没有阳光的时候秒冻。 2只可爱的羊驼,游客可以与它们一起拍照,一次10元,但可以拍好几张。 阴雨天的赛里木湖黯然失色,在车上游览最后半圈我们就草草收兵,什么点将台、祈福岛、亲水滩、湖心岛等等很多打卡景点都没去成,真又成了一大遗憾。 从赛里木湖出来开车到果子沟大桥大约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此时天气依然阴沉,公路绕山而行,我们只能坐在车上游览果子沟大桥。<br><br>果子沟大桥被称为伊犁第一景,是一条长约28公里的峡谷孔道,峡谷的山林之间遍布野生的苹果而得名。基建狂魔我的国建造了好多冠绝全球的大桥,比如位于湖南的矮寨大桥,位于贵州的赤水河大桥等等都堪称世界桥梁史上的奇迹。<br><br>果子沟这一免费景点,本来站在群山之间,雪山之下,远处是雪岭云杉和蓝天白云,近处目之所及皆是清脆的绿色,光照好的时候,不管是拍风景,还是拍人像都很绝。但因天气原因只能在攻略图片中想象一下了,悲剧哦。 从果子沟到伊宁大约112.9公里的行程。前往伊宁方向时间越来越晚,但是天气则越来越好,本来计划顺道会去薰衣草庄园的,可惜又因时间太晚错过了与薰衣草之约。遗憾接憧而来,这是否会成为下次再来的理由呢?<br><br>从伊宁到拉娜提大约268.8公里的行程。这又是新疆风景精华中的精华,也成为所有行程当中我最喜欢的一处景点。那拉提的游客服务中心干净、整洁、漂亮,5A景区名副其实。 那拉提高速收费站,可见它在我心中有多重要。 另外,在那拉提提高速服务区,吃到了有生以来最好吃的冰糖葫芦,主要原因是山楂十分新鲜,味道正中。反正中午一般我都吃不饱,正好解解馋,小伙伴们品尝后也是赞不绝口,一群“老头老太”拿着冰糖葫芦狂啃,这画面是不是很有喜感?<br><br>那拉提游人虽多但次序井然,因为它的景区足够大,并且分成了空中草原与河谷草原,所以即使游客进入景区游玩也并不觉得拥挤,每一处景致都让人流连忘返,我真的已经被那拉提极致的风景迷醉了。 那拉提景区素有“小瑞士”之称,作为一个老牌景区,几乎所有来伊犁甚至新疆全域的人都不会错过这里,空中草原有童话小森林的感觉。<div><br>7月是那拉提草原最好的赏花季,各类山花争奇斗艳,这个时段的空中草原又被称为是空中花园。</div> 人间仙境、风雪秘界,从这一个门通向远处的风景感觉就像通向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一样。 那拉提周边应该有很多转场的哈萨克族牧民,在景区就遇见了哈萨克族一家子。周边都是他们家的风景,马牛在山间欢快的玩耍,我们开玩笑说:新疆的牛羊肉好吃估计是因为这里的牛羊吃下去的都是虫草等名贵中草药,呼吸的都是天地日月之精华。 好喜欢这位哈萨克族的女孩,这匹北马应该也是她的心头之爱。 雄鹰在草原上盘旋,偶然间飞落近处,让我们近距离看到雄鹰展翅翱翔盘旋的风姿,据说看见雪山飞鹰,预示着一切都会变得顺利,但愿如此。 没有长焦打鸟没办法,拍到啥是啥。 河谷草原,景色怡人,更是摄影爱好者的绝佳之地,镜头一转就是一幅电脑屏保画面,风景不醉人已醉。 从河谷草原出来会经过国际赛马场,好多小朋友在这里练习赛马,在这里赛马是一项运动,在内地赛马则成了小众人的“富人游戏”,感觉性质完全不同。 等小伙伴逛森林时拍一张纪念。 遗憾的是没有给我们留太多时间驻足,好希望时间慢一点,让我们能多一些时间亲近这优美的大自然。当你向着你热爱的事物奔跑,全宇宙的风都会为你鼓掌。<br><br>赛里木湖与那拉提任何赞美的语言在它们面前都黯然失色,只能借用我喜欢的一位旅行博主说过的话:我的脸被紫外线灼伤,我的皮肤干裂痛痒,可那又怎样,终归是皮囊,我的灵魂丈量了这片土地,一步两步便可抵达的天堂。它们对于我来说就是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