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自然农法种植实践

大山深处

<p class="ql-block">当年我被前妻王老师无情的背叛,回到小村家里跟老人们生活,搞水果种植,当时在本村就我文化高点,被村民们选举我当了三年新农村村长,由于本人正直,在保护自然林中得罪了有钱有势的史家和部分毁林开荒的村民,在史家和村霸张喜、李兵、张明等四人班幕后黑手操控下再次选举中落选,还被告到县纪委说我贪污腐败,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纪委调查了解还了我清白……</p> <p class="ql-block">对于史家和村霸张喜为首的部分村民们的打击报复我冷心了,城市水深农村复杂,我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吧,找回我心中的那片净土……</p> <p class="ql-block">我就选择了进山创业搞果园发展,当然那时只懂化肥农药种植水果技术,是有一天无意中在科技报上看到不用化肥农药种植水果的文章,当时还想会不会是在骗人……</p> <p class="ql-block">在我对生活开始彷徨的时候,我遇见了我现在的妻子朱艳红,网名冰雪傲梅。我的妻子对农药敏感会过敏,一弄农药就过敏,我和妻子说我们不再用化肥农药种植水果吧,妻子望望我,笑笑,可能吗?我告诉妻子报纸上的事,妻子说,试试吧!从此开始走上不用化肥农药种植水果这条不归路,当时也不知道什么是自然农法种植!是有个朋友来玩谈起木村阿公种植苹果故事才知道!</p> <p class="ql-block">第一年,草覆盖了整个果园,花芽都长在果树顶部,没有打农药,果子基本还没有成熟就被鸟和虫虫吃完了!村民们都说我大脑有问题了,受到刺激变成傻子了……我的胃天天都疼,看到报纸上说酵素可以治胃病,到处打听学习做酵素,在这期间看到了自然农法这本书和疯狂的草。讲日本木村秋则阿公种苹果的故事,原来还真的有不用化肥农药种植水果的人!这回开始有信心搞了,又继续搞不用化肥农药、除草剂、动物粪便种植水果,可还是失败了,同上一年一样!可喜的是酵素做成功了,喝了好几个月胃病好了!开始喝酵素时天天肚子疼,大小粪便次数增多,口渴就大量的喝山泉水,好些人都劝我不要喝酵素了,我开始有点怕了,那就少喝点,慢慢的感觉胃不怎么疼了,难道酵素真的可以治胃病?接着喝吧!慢慢的我的胃就没有疼过了,多年便秘好了,还可以喝酒了!</p> <p class="ql-block">第三年是坚持还是放弃呢?我想为什么不弄弄草呢?只要不斩草除根就可以,用镰刀割草实验,把割下来的草覆盖在果树下面,把果树修剪矮点看,花开的还是好,可就是收不到果子,有几个都是虫虫和鸟吃剩的,很小但很好吃!村民们都骂我是个疯子、傻子!不认输的我在妻子、二老的支持下再坚持一年,这一年割了两次杂草覆盖果树,果树开始有部分死亡,剩下的挂了很多果,就是果小和虫虫多,没有办法,我就用来做酵素,到了三个月发现酵素不能喝,有怪味就挑去泼果树,这一泼果树奇迹出现了,有的要死的果树活了回来,没死的长出了很多新芽!第五年,我想酵素都可以治胃病,为什么不用来喷洒果树呢?说搞就喷洒,奇迹出现了,虫虫少了,但果子还是小,没人要,只有用部分来做酵素管理果树,掉在地里的自然腐烂!第六年,割了三次杂草,喷洒了两次酵素,加上点修剪技术,果子结了很多,果子特别好吃,我跟妻子拉出去市场上卖,卖了几天都没有卖完,大家都嫌弃小,吃到是好吃!没法拉回家做酵素,没有钱买桶和糖,只有倒在地里压地!到处差些钱,亲戚朋友都不愿意跟我交往,说我是疯子、傻子!母亲含着眼泪的对我说,儿子再搞一年不行就算了,不能总是我和你爸养着你们!看着二老、妻子和还有总是叫我大侠的月月,我也眼睛湿了!鼓起勇气再来一年,喷洒三次酵素,割草三次,修剪加重点,挂果时来个蔬果,功夫不负有心人,果子成熟了,又红又大又甜,25元每公斤,几天就抢完,我家只得吃几个酵素水果!母亲笑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我张志富指山发誓,只要我苦不死,定要果园结出健康水果!搞不出来酵素水果,马过河大桥就是我的归宿!</span></p> <p class="ql-block">2017年在昆明健康食材寻找者王萍老师的帮助下,好水果就应该好价钱,一分劳动一分钱,开始定价40元每公斤的酵素水果问世!</p> <p class="ql-block">在新浪网头条新闻记者牧狼人的无私帮忙下,连续上了9次头条!酵素水果开始了水果的新纪元,市场上多了个酵素水果名字,酵素水果开始代替不用化肥农药、除草剂、激素和动物粪便等种植的所有无公害生态水果!真正的超有机水果就这样诞生了,她的名字叫酵素水果!!</p> <p class="ql-block">2017年果园开始用机器割草代替镰刀割草,减轻了点我割草的压力!但买机器的钱是母亲出的,母亲看我割草太辛苦!到现在为止15年不用任何除草剂等化学添加剂等种植实践水果,感恩老师们和网友的支持和信任!</p> <h3>看了日本江博士的水知道答案后,突发奇想放音乐给果树听,村民们本身就嫉妒心强,再次被村民和亲戚朋友骂成傻子和疯子!所以我的真诚朋友很少!在这个村总有部分人在暗地里造谣惑众的搞坏我的名声,什么坏事都往我身上推……</h3> <h3>我实验用环保酵素种菜、环保酵素种兰花、环保酵素养猪、鸡、兔、大鹅,环保酵素净化臭水塘养鱼等都成功了,酵素真的是个好东西!值得大家大力推广!自然农法酵素种植可以更好的保护地球母亲和我们自己健康!</h3> <p class="ql-block">去年听着音乐喝着酵素长大的酵素水果特别好,眼看就可以赔清账务了,可人算不如天算,好不容易等到酵素水果成熟时,天天下雨,再加之这些年都去研究酵素和怎么种酵素水果了,包装技术差,消费者的扣扣,多给几个都行,烂了几个,熟点都找麻烦,当然还是好人多!在各个平台的老师帮忙下,卖出去三分之一,大多数都掉了!再这样下去,真的只有放弃了,月月慢慢长大,读书需要钱,父母亲都变老了,需要陪伴,生活得继续,不可能年年亏本还要做!当然酵素我是永远不会放弃的,因为酵素是我的最爱,更是将来人们的救命草!!</p> <p class="ql-block">回归自然、呵护食品水果安全,为善良消费者挣得一分净土,是每个自然农法人的宗旨和情怀!希望有能力和资金的多加入自然农法酵素种植,更好的保护生态健康和家园!</p> <p class="ql-block">跟虫虫沟通都可以,为什么会跟小村人难沟通?你就知道民族村有多复杂!</p> <p class="ql-block">我是佛家弟子,天天跟虫草果等打交道,所以师傅赐名:虫草果居士!当然总有一天我相信小村人会变好的,因为回归自然嘛!我希望村民该是醒醒的时候了!!再不要搞互害模式了,修行在个人!城市水深、农村复杂路更滑!酵素文化一定能改变小村人,改变咱彝家人……</p> <p class="ql-block">自然农法种植实践15年,果园地里微生物恢复健康,这些年每年都在果园里捡到10多窝鸡枞,野菜更多!</p> <p class="ql-block">鸡枞</p> <p class="ql-block">鸟巢</p> <p class="ql-block">野生木耳</p> <p class="ql-block">野生香菇</p> <p class="ql-block">十大功劳(土黄连)</p> <p class="ql-block">野生车前草</p> <p class="ql-block">野生挂菜(蕨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