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康我做主~之一

宁宁

<p class="ql-block"> 好长一段时问没上美篇了,我在尝试一种养生之道,有专家说早上空腹吃水果能治多种慢性病。又有心脑血管高血压病专家说,松针治疗多种慢性病,反正这两种说法都有道理,不防试试。</p><p class="ql-block"> 阳光房中五棵爬藤富贵红盛开,绿植在室外形成一道绿色的墙令人心旷神怡,在这里享受早茶是不错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喝了两个月的松针水,血压不吃降压药基本正常,此时我把松针当万能之物,连治心脏病的万爽力和波力维也停了。这麻烦就来了。</p><p class="ql-block"> 一天傍晩我劳动时弯腰去抱了一大抱杂物到另一个地方,突然感到头晕心慌心跳持别难受,可是几十年从未有过的感受,赶紧一进屋躺在沙发上,先生拿来复方丹参滴丸,服下十粒,还服了一粒万爽力,一点作用也没有,心跳越来越快持续好长时间也不改善。我都差点打120了,我平时检查都是心动过缓,不到七十,也很没服过速效救心丸,这时突然想起速效救心丸的作用,服了救心丸后病灶慢慢减轻。</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起床后感觉好多啦,我才意识到不能听信专家说这好那好就全信,把平时应该治慢性病吃的药全停掉。家人为此劝我去医院治疗一段时间,第二天住进甘美医院,是男女混合大病房,七、八个人的大病房,还见缝插针地加了两个病床,空气窒息难奈不说,这检测那检查的单子一大叠,跑来跑去跑得晕头转向。</p> <p class="ql-block">  在甘美医院医生左劝右说下,要我去做心脏造影手术,上了手术台不由你愿不愿意,就动员先生签字放支架,我听医生吩咐叫助手去取两个支架来,我看到电脑视频上心脏跳动的视频,对医生说二十多年前还没医改时的心脏造影与现在一样,美国专家给我做造影手术时说我的情况不宜安支架,安了还会令另一块心肌供不了血而坏死,云大医院周副主任也告诉我今后不能安支架。如果保守疗法比手术强,快三十年了我还活得好好的。</p><p class="ql-block"> 云大医院周副主任和我关係特好,她说,你手术时我一直在旁,你心脏血管没堵,血流很好,有个三叉血管处窄一点,但不宜安支架,美国专家一走,这里的两个主任会动员你放支架,你决不能答应。真如她说,张主任和周主任轮换做我的工作,要我放三个支架,他们说,现在没医改药费可全报销,若今后医改了,好多费用要自理。我坚持等以后再说吧,这次不安了,为自己的健康第一次做了个主。最后出院退回师范大学七万多医药费。几十年了现能开车种花种草岂不是很好吗?</p><p class="ql-block"> 甘美医院 医生把电脑屏转了方向不让我看见自己的心跳,说不手朮你有生命危险,必须做。此时我对着窗口正要签字的大女儿和先生说,不许你们签字,我马上要出去。手上还插着要手术的管子,我要医生给我马上取下。无奈的医生把我推进病房,手腕没处理好渗血了……</p><p class="ql-block"> 后来主管医生又来病房游说,这次是成都专家巡迴医疗到我院,机会难得,还是放两个支架吧!我一口拒绝。当然最后几天的遭遇也一言难尽,感冒咳嗽也要不到药,做二十四小动态胸前过敏起泡也得不到治疗,入院一周赶紧离开。</p><p class="ql-block"> 出院后小女儿陪我去昆华医院请心内科权威会诊,根据我的所有检查报告和图象,寻问我平时活动后的状况,主任说我坚持没放支架是对的,自己又为健康做了个主!</p> <p class="ql-block">在山上远离道路的地方,有一片宝贵的松树林。春天是采松针松花粉的好时光,松花花期很短,花一开松花粉也没啦,微风就会把花粉吹落,松花含苞末放时是最佳时刻。松针洗净是煮水泡酒的养生食材。松花粉破壁后可掺和其它粮食做饼或馒头,很养生的食物。</p> <p class="ql-block">专家说不是仙丹,胜似仙丹的保健品,而且不花钱,大自然的恩赐。还是取其意不全信,若有基础病的老人不能丟掉平时服的药,此松针饮品辅助治疗只有好处无坏处。</p> <p class="ql-block">我把松叶洗净放在陶瓷罐中用山泉水煮后当水补充体液。</p> <p class="ql-block">加满水煮开,每天当茶饮,喝一段时间后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且听我慢慢道来。</p> <p class="ql-block">每天清晨空腹喝一碗松针水,十分钟后空腹吃点水果当早餐,小吃加水果既营养又饱口福!</p> <p class="ql-block">欣赏阳光内的绿植,品饮着有益健康的保健品,在温馨的茶桌旁有家人陪伴品尝美食是莫大的享受。对身体有益无害。但对有基础病的人来说,只能辅助治疗,慢性病的药不能停,必须每天坚持服药。</p><p class="ql-block"> 亲身经历告诉我,人有三病两痛是平常事,特别是老年人,不要有点小病跑医院,特别是疫情期间,更要小心为妙,自己对病服药呀,多喝点水呀,艾灸呀,病也会离你而去!我没医改前要放三个支架的人没放,现在八十多啦也好好的活了几十年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