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不能毁灭你的,必使你强大

melodyjiao

<p class="ql-block">今年(2023)七月七至七月九这个周末的徒步旅行,一天之内爬了4座4000英尺以上的山峰,让我想起一句话: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nbsp;. 谷歌翻译:凡是杀不死你的,都会使你变得更强大!据说,此话源于19世纪的德国哲学家尼采。</p><p class="ql-block">1888年,尼采写道:“走出人生的战争学校——那些杀不死我的,都会让我变得更强大。”这句话出现在他的格言书《偶像的黄昏》中,随后没有进一步的解释。后来它已被翻译成英文并以多种变体引用,通常用作对韧性的肯定。</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们走的线路图,看起来像把勺子。全程15.2英里(24.3公里),爬升5065英尺(1545米)。所幸,我们不需一天走全程。勺子把的长度,是从花园停车场到John Brook Lodge 木屋的距离,单程3.5英里,爬升700英尺。我们星期五进山,星期天出山,双程7英里。这样,把我们爬山的路程几乎砍掉了一半,剩下的环线部分只有8英里左右,小菜一碟?</p><p class="ql-block">No No No! 别忘了在这8英里的环线里,需要爬升4300英尺(5065-700=4365英尺)。一天爬一山,有过无数;一天徒步10几英里,爬升3000多英尺,有过。但一天走四山,爬升4000多英尺,还从来没有过。</p><p class="ql-block">在徒步的圈外人眼里,我是一个动物,mountain goat 🐐 善于攀爬的山羊,哈哈哈。在徒步俱乐部的圈内,自我评价:mediocre, 意思是不咋的!但是我还是proud of myself ,为自己感到骄傲!I did it ———第一次,一天的徒步中,爬升4365英尺。第一次,一天爬了ADK的四座高山。离爬完所有ADK的46座高山又进了一大步😄😄😄,so far 12.9/46。</p><p class="ql-block">星期天在木屋吃早餐的时候同伴问:腿痛吗?我答:没有哇。我以为我已经不会腿痛了🤭,因为爬山后腿痛,那可是近10年前,刚开始爬山时候的事了。现在,咱已是久经沙场了,不是吗?吹牛吧!</p><p class="ql-block">早饭后出山,走完最后平坦的3.5英里,腿痛来了……</p><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周一更甚,下楼梯的时候要了我的命😭,It almost killed me, but didn’t !直到星期四,腿好了,我又活蹦乱跳了,哈哈哈!</p><p class="ql-block">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信心和能力都是这么历练出来的!不仅爬山上了一个新台阶,而且感悟人生——</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5px;">“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 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 盼望不至于落空……”</span></p> <p class="ql-block">考虑到下午有雨,星期六早上7点,早饭还没有开,领队就让我们上路了。四个女生加一个男生,Dave是领队。第一座山是Gothic , 海拔高度4070英尺。缓慢爬升有3英里之后,道路开始变得陡峭。网友评论:天哪,太陡了。已经爬过ADK46峰中的23 座山峰了,这是迄今为止最陡峭和最危险可怕的徒步旅行。非常泥泞,而且相当滑。总而言之一句话:超出寻常!</p> <p class="ql-block">路上还没有缆绳,路又滑又陡,根本无法上行,只能拽着树枝往上爬。一路走一路说:树是我的朋友,树是我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警示牌:你已进入北极植物生态区,这里的植物非常脆弱。请走在已有的道路或者是没有植物的石头上!</p> <p class="ql-block">仔细看地上,有缆绳的帮助就好多了。</p> <p class="ql-block">一登山客借助缆绳往上走。有一处比这更陡峭,我抓着缆绳脚底下仍然打滑,还好手抓得比较紧,没有失控。有惊无险。想想有恐高症的,别来这里!</p> <p class="ql-block">这不是徒步,而是攀岩!!!和同伴一起评价ADK的步道👎,很差!有一个好处是:走过ADK的步道,再去走国家公园里的步道,路好得难以置信,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p> <p class="ql-block">领队Dave时不时拿手机试有没有信号?他要查看天气以决定下面的行程。信号会有的,等到了山顶上……</p> <p class="ql-block">“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 take nothing but pictures, kill nothing but time.”&nbsp;</p><p class="ql-block">五人的脚在Gothic山顶留下各自的脚印。</p> <p class="ql-block">四位女士</p> <p class="ql-block">Lisha 有点High</p> <p class="ql-block">看看山景</p> <p class="ql-block">这个地方叫“挤柠檬”,在去第二个峰Armstrong 的路上。还好,我们五位个个身材苗条🤭顺利通过这个狭窄的缝隙。</p> <p class="ql-block">在Armstrong山顶。顺我指着的方向望去,对面最高处就是Gothic 峰—-我们刚才站着的地方。从那山已经绕到这山啰!</p> <p class="ql-block">Lisha伸出八个手指,表示她已经完成了ADK46峰中的八座山。</p> <p class="ql-block">在山上发呆,是不错的选择,我喜欢。</p> <p class="ql-block">在Armstrong 碰到一个妈妈带两个女儿爬山。看看她们的背包有多大,我试了一下至少有60磅?露营地在山下,完全没有必要把大包背上山。她们专门背着大包上山,是为了明年二月去巴塔哥尼亚(pantogonia)的徒步做准备和训练。我也想做一个背包客,但问题是一副一米五的皮囊如何背得动那个大背囊,望包生畏呀!</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种状况如何下得去,先把蹬山杖扔下去,然后顺坡下驴往下滑。从upper walfjaw 下山的时候有一个地方比这更高,而且笔直。Lisha 借助两边的岩石像撑双杠一样把自己吊起来再慢慢落地。轮到我,短手(间距太大,够得着但使不上劲);短腿(落差太大)不行呀。Lisha站在下面伸出双手让我跳,她想接住我。好像不可行,毕竟我不是小孩子。我说给我你的肩膀,我一手撑着她的肩膀一手撑着岩石,把自己慢慢放下来了,哇!</p> <p class="ql-block">有梯子的地方,上上下下都不是事😄👍</p> <p class="ql-block">来到交叉路口。Lower walfjaw, 今天的最后一座山。这时候信心满满,今天走完4山应该不是问题了。老天至今也很配合。</p> <p class="ql-block">两位女士伸出十个手指,骄傲的宣布:迄今为止累计已经拿下10座山了。</p> <p class="ql-block">Lodge 里的晚饭。</p> <p class="ql-block">星期天的早上,整装待发、出山。完美、好心情的周末。一直预报整个周末有雨,也确实每天都下雨了,但完全没有影响我们的爬山和心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