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万箭齐发″与"扬帆过海"

何何

<p class="ql-block">文字:嘉嘉(何何的老伴) </p><p class="ql-block">制作:何何</p> <p class="ql-block">品“万箭齐发” 与“扬帆过海”</p><p class="ql-block"> 2002年4月,喝过的一种茶,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当时我与几位同行者,坐在无锡太湖边上的一个茶园里, 桌上几个透明玻璃杯子, 茶老板一一放上茶叶, 冲上烧开的湖水, 慢慢的,只见那根根茶叶都平行的直立起来, 叶尖朝上而张开, 茶水绿绿, 令人叫绝。茶老板给我们介绍, 这叫“万箭齐发”, 也可叫“扬帆过海”, 是一种毛尖, 他讲得很细, 可惜我忘了这个茶的具体名字 。</p><p class="ql-block"> 我们依山傍水,品尝着这“万箭齐发” 和“扬帆过海”,久久不愿离去。这真是上帝造物,是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啊!</p><p class="ql-block"> 茶的清香还是次要的,这种傲然屹立, 峥峥傲骨的气节,就让人产生敬仰……叫人叹为观止!</p><p class="ql-block">(摘自本人十几年前所写的,“喝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红圈所示,就是我那时住过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写到这里,又想起一段关于喝茶的小故事!</p><p class="ql-block"> (四)龙井茶</p><p class="ql-block"> 大概在95年,朋友给我一盒龙井茶, 我的印象,在当时,龙井应该是最好的茶!</p><p class="ql-block"> 我家住在5楼, 居高临下, 有支出的凉台。</p><p class="ql-block"> 我清楚的记得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 我饶有兴致的在凉台上泡了一杯龙井……一大口茶刚到嘴里……</p><p class="ql-block"> 突然,楼下路边发生的一幕,使我骤然发笑,一大口龙井也就喷得满凉台都是……</p><p class="ql-block"> 听我慢慢道来。当时有一个人在楼下路边劈木柴(做饭引火用),这时不知从哪儿过来一只公鸡追上了一只母鸡,刚要有不“文明”的举措,路上这位劈柴的是政工干部,可能是职业习惯吧[呲牙][呲牙][呲牙],这种事,哪能置之不理,于是拿起一根长木柴就向公鸡砸去,嘴里还连连嘟噜着:太不像话,太不像话……</p><p class="ql-block"> 唉!可惜了我的一大口龙井茶。[呲牙][呲牙][呲牙][呲牙]</p><p class="ql-block">(其实政工干部也不是都这么“认真”,对不起了[呲牙][呲牙],如果论起来,我也可以算是一名政工干部呀……[呲牙][呲牙][呲牙])</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常用的紫砂茶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