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夏日

<p class="ql-block">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p><p class="ql-block">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p><p class="ql-block"> 王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阴之间,悠长的时光燃烧着我对夏日的热爱。入伏的天气,热浪一日胜过一日。</p><p class="ql-block">而于行走在光里的我,风过处,凉爽的不仅身体肌肤,时时也会有几许念怀随风生出。。。</p><p class="ql-block">我会念,远远的家人和至亲至爱。。。</p><p class="ql-block">也会想,时时电联的蜜蜜;这个夏日还 </p><p class="ql-block"> 来不及相约出行的伙伴 ;和欢</p><p class="ql-block"> 闹不设防的同窗 挚友。。。</p><p class="ql-block">他(她)们如同这山野间的花草树木,日渐葳蕤茂密的覆盖着我的思绪,仿佛没有一刻远离过我的心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他乡的日子,万物寻常,生活也寻常,似乎那些书本剧本里看过的世事无常,在这平淡而凉爽的夏日都跳出了我能认知的圈外。。。而我却在日子的细碎里,忙碌着内卷着,悠闲着放空着,甚至也发呆着。。。。。空闲的时候,睁着一双一切如初见的近视眼,去发现夏天的美好。然后,瞄一时兴起,冲进烈烈的阳光里,寻一份清欢般的小确幸,来填补这极凉夏日赋予我感知的单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那时刻,即使所有熟悉和默契的都在远方,于我这一夏都是丰盈都是特别,都已经是我往后余生里浓墨重彩的一季。。。。</p> <h3>放浪不羁</h3> <h3>想念我的亲爱我的蜜</h3> <h3>想念的你们,不离不弃,那是我们的初心</h3> <h3>我的同窗,我的挚友我喜爱</h3> <h3>用脚丈量,世间美好</h3> <h3>忘记是在哪看见的一段话了,此刻突然记起了大体意思:这世间所有的突然想起,都不会是突然,而是我一直放在心底,期盼在入伏的夏日里,我们还来得及的不期而遇!<br><br><br><br>  2023年,7月19日</h3>